[台北士林][二]小草山、小草山南峰、黃嶺埔山、永福山(莊子頂山東北峰)、莊子頂山、山豬湖山

• 姊夫杜
  • Day 1
    2018/11/25
    • 小草山南峰後段(小草山南峰岔)

• 小草山南峰後段~1(過岔路後沒多久取左上看到往小草山指標)

• 小草山南峰後段~2(藍天隊9月來過,路徑還蠻清楚)

• 小草山南峰後段~3(鑽芒草鑽到軍營後方,這裡已快到民宅基石處,但遇狗狂吠,怕被咬只好撤退)

• 小草山南峰後段~4(直接騎到民宅大門,一樣被狗吠很久,引起主人出來關注才順利進入)

• 小草山南峰後段~5(山頂)

• 小草山南峰後段~5-1(小草山(又名敖酒桶山)(H589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小草山南峰後段~6(山頂旁就是軍營,這裡也看的到大台北)

• 驅車來到永公路(296巷101號鐵門關著,無法進去撿尾崙山)

• 驅車來到永公路~1(永公路245巷34弄,這裡是小草山南峰登山口)

• 驅車來到永公路~2(岔路取左進入竹林)

• 驅車來到永公路~3

• 驅車來到永公路~4(經過石牆)

• 驅車來到永公路~5(岔路,直走可到小草山,這裡取右去小草山南峰)

• 驅車來到永公路~6

• 驅車來到永公路~7(山頂)

• 驅車來到永公路~7-1(小草山南峰(又名南小草山)(H530M)北市三角點第32號)

• 驅車來到永公路~8(小草山這有兩顆基石,因民宅鐵門關著進不去,只能先去撿軍方圍牆邊的那顆)

• 驅車來到永公路~9(有狗擋在登山口,只好找地方硬切上去)

• 驅車來到永公路~10(上到圍牆邊)

• 驅車來到永公路~11(山頂)

• 驅車來到永公路~11-1(小草山(又名敖酒桶山)(H590M)北市三角點第27號)

• 菁山自然中心(鐵門深鎖,要從水泥門柱左側繞過)

• 菁山自然中心~1(看到基石)

• 菁山自然中心~1-1(黃嶺埔山(H614M)北市都計No.141四等三角點)

• 菁山自然中心~2(李登輝就任總統紀念植樹平台)

• 莊頂路登兩山頭(80巷42弄,從民宅旁往上走)

• 莊頂路登兩山頭~1(山頂是私人菜園)

• 莊頂路登兩山頭~2(基石在前方這堆竹子底下)

• 莊頂路登兩山頭~2-1(永福山(又名莊子頂山東北峰)(H205M)北市都計No.120四等三角點)

• 莊頂路登兩山頭~3(登山口在莊頂路80巷36弄19號民宅旁)

• 莊頂路登兩山頭~4(鐵絲網圍籬鐵門,基石就在鐵門內約5公尺處)

• 莊頂路登兩山頭~5(山頂)

• 莊頂路登兩山頭~5-1(莊子頂山(H212M)北市府地測16號)

• 菁山路101巷49弄(由此進入,一路往裡面騎)

• 菁山路101巷49弄~1(看到樹麗山莊停車,基石在黑色大水桶旁)

• 菁山路101巷49弄~1-1(基石被雜草土石覆蓋,這是清理後的樣貌)

• 菁山路101巷49弄~1-2(山豬湖山(H572M)北市三角點第3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