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自然公園賞鳥半日遊 - 這次攜帶蔡司望遠鏡 Conquest HD , TERRA ED

• 戶外活

自從跟著友人一起培養賞鳥散步的興趣之後

在台北的話我通常是前往 大安森林公園, 植物園, 木柵公園等等

或是找跟距離我比較附近的爬山步道邊散步邊賞鳥

偶而去別的地方晃晃也會開始找該區熱門賞鳥景點

這次要順帶介紹賞鳥愛好者必來地方,關渡自然公園!

交通的話我當天是開車

關渡公園旁邊就有個收費停車場 周邊汽機車停車格也蠻多的

其他交通類型可以參考以下官網資訊:

捷運

搭捷運淡水信義線至關渡站,由1號出口出站,步行約10多分鐘。或出站後轉搭大南客運紅35路、小23路公車(往關渡宮方向),抵達「關渡自然公園站」。

公車

• 搭乘302號公車,於「關渡國中站」下車,順著國中圍牆旁人行道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 大南客運紅35路、小23路公車(往關渡宮方向),抵達「關渡自然公園站」

YouBike

• YouBike:關渡自然公園站
  • 鄰近租借站:關渡自然公園、關渡宮、關渡捷運站、立功立德路口、竹圍捷運站
  • 鄰近自行車道: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基隆河河濱自行車道
  • 騎乘路線圖:http://riversidepark.taipei/Html/Bike/2/images/bicycle_map01.jpg(來源:臺北市戀戀河濱趴趴走)

付錢 (全票是60/人) 之後就準備進去逛逛賞鳥

從最左邊的入口與停車場做為出發點來看

裡面呈現的是一個大型環型步道 也有小區域的鄰近水域區 與大片公園綠葉大樹環繞

雖然天氣很好 陽光充足

另外一支是德製入門蔡司ZEISS Conquest HD

整個路線小橋流水這樣感覺很愜意

享受被蟲鳴鳥叫包圍的氛圍

遇上申請解說服務的遊客們 看他們互動還蠻有趣跟著一起了解一下

基本上我沿路有出現其他攝影者與賞鳥同好就問問就蠻常知道有什麼好看的

園區後面還有這個親蟹平台 除了可以在這邊找看看螃蟹以外 也是個不錯的觀賞點

蔡司Conquest真的是顏色很舒服又豐富

尤其我觀看時那個3D立體感可以辨識相對位置 讓主體細節更清楚

園區內還有三個賞鳥小屋的設計

可以專心地在裡面觀察

在裡面蠻涼爽的 聽著風聲 鳥聲 自然就放鬆了起來

園區表示為了避免驚嚇到鳥類,記得「不出聲,聽鳥聲」才能真正體會大自然令人感動的美

看到這種非平常公園景觀步道的寬闊場景

這時候就很慶幸我們選擇的望遠鏡影像品質又清楚對焦又準確

像是享受一幅大自然的畫作一樣

但也會覺得平常使用的雙筒望遠鏡有點不夠遠 想要看到更多細節

果然這種寬闊大景蠻多人使用單筒望遠鏡觀看 或是長焦段大砲拍攝

關渡自然公園賞鳥半日遊 - 這次攜帶蔡司望遠鏡 Conquest HD ,  TERRA ED關渡自然公園賞鳥半日遊 - 這次攜帶蔡司望遠鏡 Conquest HD ,  TERRA ED

位於園區內的自然中心展館二樓有一大片開闊視野與望遠鏡可以好好觀察水鳥生態

還有駐站解說可以更清楚知道這邊的鳥類情況喔

有候鳥來的時候這邊可以好好的使用單筒望遠鏡觀賞

認真逛了整個園區後 回到中心裡面稍作休息上個廁所 吹吹冷氣

展示中心內設置有無障礙環境坡道、無障礙廁所、AED、哺(集)乳室、還貼心準備飲水機可以補充水分 ,真的是乾淨, 便利又舒適

就在這椅子上坐著休息觀賞風景

期待下次的出遊賞鳥行程

ZEISS Conquest HD 雙筒望遠鏡

德國原裝進口

全機充氮氣防水, 十年保固

HD高畫質消色散鏡片

廣角視野目標搜尋方便

Lotu Tec蓮花鍍膜鏡片,髒汙不易附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