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公車爬新竹五指山O型

• 呆呆獸
  • Day 1
    2022/11/19
    • 板橋轉運站 國光客運 搭1820 板橋往竹東的車 實際發車時間依現場為主 我搭的時候是7:00發車

• 1820國光客運於下公館站下車 走到附近的新竹客運下公館客運站的外面等新竹客運5630 竹東-清泉的公車 照片為等車的地方 在這邊是9:20搭上往清泉的5630新竹客運

• 9:45到五指山口公車站牌下車 沿著五指山路走約1小時即可到達登山口 照片為五指山口公車站附近的民宅

• 從這裡進入五指山觀音寺

• 走到五指山觀音寺

• 觀音寺旁的登山口 魯地圖上是標示猴洞步道

• 約走40分鐘可以到一線天的位置

• 一線天拍完照後,往回走一小段距離 可以看到在步道體制外的綁布條小路 預計要從這邊走到五指峰和食指峰之間的鞍部

• 路徑清楚 比較滑的路段都有架繩

• 走到五指峰和食指峰之間的鞍部後往左走 可以看到五指山通訊站

• 五指山就在五指山通訊站旁邊

• 往無名指山的路

• 無名指山

• 再往下走十幾分鐘就可以到小指峰後回頭往食指峰的方向走

• 食指峰,中指山到食指峰都是好走的步道 繼續往拇指峰走

• 過拇指峰後走到竹林禪苑

• 走到五指山玉皇宮

• 回到新竹客運5630 五指山登山口 末班車是16:55從清泉發車 可以透過網路查看公車即時動態 這邊是17:40搭上公車

• 新竹客運台泥前站下車

• 國光客運竹東站就在新竹客運台泥前站對面, 同樣搭竹東-板橋的路線回板橋轉運站

• 扣除交通時間,步行時間為7小時30分 距離為15.6 km 總爬升為1241m GPX: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Yv_Y0lM8tfYT3LJDgLqOPQ1ImBTjRh8h/view?usp=share_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