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090】花蓮 檸檬清香的月眉山

• Alan Chien

在夏日檸檬的清香中,我們輕輕鬆鬆收下海岸山脈的第一座小百岳。

日期:2022.08.24標高:614公尺

里程:5.04公里 時數:約2小時(含拍照休息)

路線:來回走法

11:00 月眉山起點-11:50 三角點(614公尺)–13:00 折返起點

在花蓮進行小百岳行程的第一天,完成了鯉魚山初音山,接著來到海岸山脈挑戰另一座小百岳-月眉山。2015年住在附近的有熊的森林villa時,曾經騎單車在這一帶晃來晃去,這裡沒什麼人煙也沒什麼車,193縣道有鄉間風光的明媚又有坡度起伏的騎乘快感,盛夏那年的御風自在如今都還記得。

擁有一等三角點月眉山又叫米棧山。步道有南北二處入口,總長4.8公里,三角點位於中間2.4公里處。不到5公里的距離感覺很簡單,但據說北入口交通不便路況更差,所以大家都是從南入口走到三角點折返。

開車往壽豐方向,過了米棧大橋後走花38-1鄉道,也沒別的路就勇往直前的開,經過了昨天初音山又狹又陡又急彎的車行驚嚇洗禮後,只是草長到擋風玻璃這樣的畫面都可以接受。看到叉路時留意一下就會發現有往月眉山登山口的指示牌,水泥舖設的路面有鐵鍊擋著,車子就停在此處起走。

正午的行程又沒有遮蔭本來覺得會曬昏,但山徑平緩開闊海風吹拂,反而比那些雖在林間但潮濕悶熱的山岳來得涼快。檸檬樹這區有展望,可以看花蓮溪。

山頭上放眼望去都是結實纍纍的檸檬樹,感覺連空氣中都有一股檸檬的清香。

路徑從水泥地變草地然後路旁豎了支”綠色宣言”的立牌說前方為原始路徑,其實整條山徑都相當平緩好走,差不多是公園散步等級,非常舒服。

走在稜線的原始路徑上不一會兒就抵達三角點。

我們往前再多走一會兒就地原路折返,從開車上山、全程走完到開車離開,完全沒有遇到其他人。

整體來說,月眉山是相當輕鬆好走的步道,完全沒有難度、路況良好又有開闊的景觀,只要當天沒有再排別的步道行程的話,這來回5公里的里程數也很適中。對,我就是說,有人覺得太好走不過癮,於是就去把隔壁也快5公里的米棧步道一併收了起來@@

更多健行騎行旅行分享,歡迎到我的網誌:水藍色天空 (http://www.jessiekuo.com) 小百岳目錄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