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障礙之馬博橫斷

• Jim
  • Day 1
    2022/09/07
    • ✨06:00從愛玉亭起登,想起前幾天有颱風,還不確定會不會爬馬博,還好,八通關山古道,沒崩石,玉管處就放行,山友們就決定完成目標。 第一天八通關古道沿路上都有瀑布水源、瀑布水量充足,走一小時,休息5~10分鐘,一直到觀高。

• ✨13:00到觀高,開始下小雨了,臨時決定走觀高舊路,這條舊路真的很危險,走過一次後,未來也不會這條了,呼籲山友不要走觀高舊路,大危險了。 接著開始下雨,雨越下越大,ㄧ直趕路到中央金山屋,已經傍晚18:00了,又濕又累,隨便煮東西,倒頭就睡了。

• Day 2
    2022/09/08
    • ✨06:00從中央金山屋,就開始陡上爬升了,直到白洋金山屋,休息30分鐘後,與另兩個山友聊天。

• ✨秀姑坪指標,隨手拍拍。

• ✨前往秀姑巒山的三叉路🚏,開始起霧的,白牆的開始。

• ✨不抄捷近的路到達馬博三叉路,而走直上秀姑巒山,到達後,卻白牆,因之前爬過八大秀了,所以,這次白牆,對我沒影響,休息一會後,繼續往馬博山屋前進。

• ✨前往馬博山屋的中途,休息時所拍的森林照片🌳,這裡滿美的,山友有經過可以停留一下。

• ✨前往馬博山屋的路途風景。

• ✨前往馬博山屋的路途,不知道這是什麼花?

• ✨爬升到馬博拉斯山的三叉路,這邊有幾個空營地可以紮,如果要攻盆駒山,可以紮營在此,省了去馬博山屋來回的時間。

• ✨終於到馬博山屋了,又餓又累。準備煮麵吃了😂

• Day 3
    2022/09/09
    • ✨ 馬博拉斯山,山字型森林三角點,百岳排行#7;標高3765M⛰,早上天氣非常好。

• ✨ 在去盆駒山的路上,山友撿到水鹿頭骨,借來拍拍照💀🦌

• ✨ 盆駒山,二等三角點,百岳排行#98,標3,022M⛰,這邊水池很多,水鹿就特別多,不知道為什麽盆駒山沒列入四大鳥山呢?

• ✨盆駒山攻頂完後,回程來這取水,不然水不夠💧

• ✨馬博拉斯山頂的草原。

• ✨爬到這碎石坡,就代表快回馬博拉斯山頂了,有夠累😅

• ✨馬博拉斯山頂,風大很冷,累了,要回馬博山屋了, 不看夕陽了🌇

• ✨第三天,也是住馬博山屋,光盆駒山來回就走了10小時😂,個人認為,盆駒山應該是第五鳥山吧!

• Day 4
    2022/09/10
    • ✨ 日出了,整裝後,準備出發前往下一個目標...Go

• ✨ 烏拉孟斷崖指標

• ✨ 這條路是烏拉孟斷崖,準備橫渡,危險路段😅

• ✨ 經過馬利亞文路山,沒列入百岳,再繼續往前。

• ✨ 繼續上坡,繼續下坡,這天水備不足,感謝隊友,給ㄧ些水💧

• ✨ 馬利亞文路山北峰,也是沒列入百岳,經過.繼續爬

• ✨上上下下,終於到馬利加南山,百岳排行#18,標高 3546M,360度展望👍

• ✨馬利加南山休息後,又繼續爬升,

• ✨巧遇台灣赤煉蛇現蹤3000餘公尺,還有,要閃遠一點,這隻還是微毒喔!

• ✨傍晚了。快到馬布谷山屋了

• ✨終於到了,又餓又累😅

• Day 5
    2022/09/11
    • ✨ 馬西山,二等三角點1680號,百岳排行#33;標高3443M,累倒了😪

• ✨ 馬西山山頂,漸漸烏雲來了,又要開始下雨了😪

• ✨ 喀西帕南山,百岳排行#70;標高3264M,可惜下雨白牆,不然這邊展望,也很好。

• ✨太平谷營地的路標🚏

• ✨魔法森林,很美耶👍

• ✨太平谷這邊的營地超大的水鹿也滿多的,想不到這邊以前好像有居住。

• ✨陡下走中平林道的蛇菰🪷

• ✨很原始森林🌳

• ✨中平林道的穗花蛇菰🍁

• ✨被螞蝗叮咬,手、肚、腳,都中,很噁心🤮

• ✨18:00到達2000公尺的獵寮營地休息一晚,這天味口開了,腦子都想著比薩,小火鍋,珍珠奶茶,我想這條林道應該是全百岳最長的中平林道吧,總長大約45公里。

• Day 6
    2022/09/12
    • ✨獵寮營地前的發電機。

• ✨這也是發電機之一。最後,走了很長的中平林道,才看見接駁車,看著司機大哥,準備好的沙士,另兩個山友都開心喝了起來,6天沒洗澡,大家都比臭的,到花蓮,洗澡,吃個小火鍋,大家各自搭火車回家。

• ✨健行筆記記錄數據。 🦯隊友 阿凱、村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