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096】台東 最輕鬆的巴塱衛山

• Alan Chien

如果說都蘭山是此趟行程中最硬的,那在大武的巴塱衛山就是最簡單的那一座了。

日期:2022.08.29 標高:614公尺

里程:1.44公里 時數:約42分鐘(含拍照休息)

路線:環狀O型走法

15:20 忘憂亭前 叉路起點-15:30 三角點(614公尺)–16:00 折返起點

還記得在金針花山裡有座走幾個台階就到的小百岳太麻里山嗎?這座巴塱衛山連台階都不用走,車子可以直接開到三角點前,下車拿起標牌拍照就結案。

這天我們中午從太麻里山離開,一路往南的海景真是美,我們去年才在這裡騎著單車,從南田到金崙大橋來回近70公里,還記得結束騎乘時倆人在大武南興店的FamilyMart來兩罐啤酒解渴,渾然不知隔年我們居然會為了小百岳而再度回到這裡。
通往巴塱衛的山路就在FamilyMart旁,隨著高度爬升看著海岸風光心情也跟著飛揚,路算好開但一貫的杳無人跡,我一路都在懷疑能直接開車到三角點這個說法,所以在導航距終點還有幾百公尺的叉路口的空地,我們索性先停好車,起碼多走幾步路也好。

順著車道往上走,有個忘憂亭的指標,果然轉個彎,一片寬闊平坦的空地,三角點就在眼前。

涼亭的展望極好,純粹開車上來賞景都挺舒服的。

早上走了個短短的太麻里山和孟宗竹林步道,二者加起來才2公里,巴塱衛山我們還刻意走了個環狀車道運動運動,整條路沒遇到半個人、半輛車,倒是被路旁一條胳膊那麼粗的大蛇嚇得半死。下了山後開車到不遠處的大武觀海步道再小走一段,這步道不用開車到多高的山頂,就能看到美麗的海岸線和海邊村落,步道很平緩,像是小公園散步那般的輕鬆容易。

整體來說,如果到台東大武這一帶,除了到美麗的海邊玩水外,也可以到大武觀海步道從不同角度看東海岸,或者不費力氣順道撿座小百岳。

更多健行騎行旅行分享,歡迎到我的網誌:水藍色天空 (http://www.jessiekuo.com) 小百岳目錄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