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滿滿仙氣 合歡北峰

• Day 1
    2022/10/23
    • 從小風口停車場往上走到廁所、販賣部 從販賣部往登山口出發

• 約200m 抵達登山口前(台14甲線36.9處)

• 登山口前導引牌

• 登山口起登,前段為僅一人可通過的小徑,二側為膝箭竹 雨天路徑泥濘積水

• 通過小徑 二側展望仙氣滿滿 與晴朗天氣景觀迴異 體感溫度大約10度

• 往來程回照 二側為膝箭竹植物

• 前約0.5K尚有部分完整木棧道,木棧道大都已經是擺設

• 路徑中的木棧稍有毀損

• 沿途走在箭竹林中,沿路上坡 雨天穿著雨衣 影響行動 手持登山杖可以多一道支撐

• 還是上坡 前面山友大家小心翼翼

• 路徑變成是石徑 還好石徑與石階比較 較不濕滑

• 上到陵線前雨停了,感謝上天 二側還是箭竹 路面變寬 健腳山友可以超車

• 1Km前 都屬於陡上路段居多

• 終於抵達0.9K處,做功課時山友們都說過了這一點之後會比較平緩 到達陵線上攻頂峰都是上坡路段,只是相對比較來說為路寬些好走些

• 抵達1Km處

• 繼續走吧,還有1Km 雲霧瞭繞 仙氣十足

• 折射板矗立在前方,另有路徑往折射板前進,雨天就不挑戰了

• 這一段到最後0.2K前,屬於緩上坡路段 展望超級美,如果天氣晴朗,應該會更美吧!!!

• 前方即將抵達登頂前的0.2Km 因為攻頂前太興奮,沒拍到0.2Km路徑

• 抵達合歡北峰三角點 百岳#34

• 合歡北峰 H3422m

• ↑ 回程下山在0.7K處往上拍 合歡北峰難度低,上坡時略喘口氣,繼續往前邁步終會登頂 高山空氣稀薄,開始走的前面一小段,喘的狀況要些許時間適應,人品還不錯,沒有高山症反應 最怕是高山症,一但有高山症反應出現,千萬不能逞強,山永遠都在 祈願大家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