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9南松鶴上八仙山

• 晏琪

吖鴨鴨能再出發,感謝各位前輩的相挺,好開心我們再相約走南松鶴上八仙,很精典的路線,此路線原始林相吸引人,實為寶貴的經驗。一開始的登山口處有一座二樓的涼亭,彎延的小徑看不出是登山口,或許是少人走,有點像在走荒郊野嶺,走著走著,這種感覺只有更多沒有更少,就是更.....荒蕪,但無論走到哪,貼心的山友總是讓我們可看見指引路的布條,感謝。 從開始起登處約700m要走到八仙山2366m,我們需爬升約1600-1700m, 所以真的是又一個值得訓練自我的一條路。 我想跟上週走的有勝山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啦,我們從南松鶴上八仙山再走松鶴下,是o繞,而有勝上週是原去回,原去回路o繞比,還是o繞險勝,林相的豐富度及讓身體體驗海拔700-2300m的落差,機會難得,困難度的話,我覺得都差不多,都是上坡練習耐力的好路線,有勝山可以自己多去幾次,但南松鶴上八仙如果沒有山友好心的接駁,其實不太方便,要兩台車相約才好。 我們從台中相約5點出發,到了東勢吃了個幸福的早餐,最愛的陽春面,再前往登山口,在天剛剛亮的時候起登, 一路的陡升讓大伙都只有流汗的時間,沒什麼時間說笑,1小時後我們來到了第一個三角點,南松鶴山990m,真的很棒,流著汗....開心的拍個照即再出發,好心的前輩竟然計劃讓我們走6小時到八仙山,真的是太好心了,所以走的舒服又自在,還未到12點我們在一個視野極佳的地點享用午餐,聊天更是聊到忘我,完全沒有記錄到我用餐自言自語的景像。 足足休息有一個小時吧,再走個約1.5小時我們輕鬆的來到了傳說中的流龍頭,展哥前輩說的好,從來都不覺得流龍頭那麼的可愛,今天最可愛了,哈.............。再到八仙山三角點,剛好下午2點,一切都在前輩的暗算中,真是神機妙算啊。 回程走八仙山下松鶴,這條路比起下園區多出2k,所以我們走了有4小時哦,回程有說有笑的也忘記累了,一路開心再約下次的行程,好珍惜每次相約,謝謝同伴,有你們真好。 我跟阿姨2個蹼攏共都可以走的舒服又自在,這條路,很值得介紹山友探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