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2我又來了! “玉山主峰/東峰/南峰/東小南山”走一趟2天1夜(夜宿排雲山莊)4座百岳

• Day 1
    2022/10/04
    • 3952我又來了!!! “玉山主峰/東峰/南峰/東小南山”走一趟2天1夜(夜宿排雲山莊)4座百岳登山行 111/10/4再次從塔塔加登山口經排雲山莊登玉山,此行是第三次登玉山主峰,因為第一次遇白牆/第二次更慘幾乎從排雲過後的路徑全是霧雨/......人品有待加強。

• 這次從6月抽到10月排抽了19次終於再次抽中排雲山莊床位,行前天氣預報2日好天氣,太感謝玉山山大神賜予全程晴天大景,除讓我能玉山主峰補考通過,也順利登頂玉山東峰完登玉山前五峰,更事先申請安排登玉山南峰/東小南山(C+/C級)2座百岳,此次行程從起登就是超級好天氣,所以星空/破曉/黎明/雲海/藍天/

• 白雲/草原/山脈稜線/360度大景環繞/....全程幾乎都滿分呈現。 (行程規劃)第一天除了直登玉山主峰需再續登“十峻之首”的玉山東峰後才返回排雲山莊,第二天凌晨2點起床3點初起登2座山岳(玉山南峰+東小南山)後返回排雲後休息/自煮餐食/整裝,再起程返回塔塔加登山口,所以二天登百岳4座(C+級2座/

• /C級1座/A級1座)並不輕鬆。 D1早上03:00台中出發,當天早上到塔塔加登山口已經07:15起登出發,中午12:30玉山主峰休+用餐+拍照,14:15登頂玉山東峰,17:25返回排雲山莊,18:00排雲山莊用餐(餐點非常鹹實在很不適合我吃,是說高山上偶用一餐就將就一下)因隔天02:00要起床所

• 所以19:30後山友們都陸續入睡了。

• 星空之美

• 雲豹美食

• 東峰之鐵鏈

• 斷崖~小心~

• 看對面北峰

• 明確的標示牌2

• 筆直大樹配藍天山景

• 登頂東峰

• Day 2
    2022/10/05
    • D2早晨02:00起床,盥洗+料理一下早餐+將登頂用不到的裝備集中一袋暫放山屋入門右邊暫放區,等下午返回山屋再取,凌晨03:30從排雲起登,運氣依然不錯此行天氣超好,一路從滿天星光~黎明了~破曉~日出~藍天白雲~雙座C級百岳360度環繞超大景,2天登山總行程約37km,從通過排雲山莊之後人基本上都在

• 海拔3400以上行走活動,走起來要非常能適應高山3低(低氧/低溫/低壓)的環境,總爬升累計約2600公尺(爬上爬下也是會累的),但能順利登頂/欣賞大景/平安回家是值得的。

• 此行是玉山主峰第三刷/同時完登玉山前五峰/亦完登台灣百岳前五高峰。 最重要的全隊順利下山平安返家。

• 眺望玉山主峰登頂之字路線

• 圓峰山屋

• 奇樹(玉山圓柏)

• 藍天白雲怎麽拍都美

• 是大景

• 還是大景

• 東小南山(C)

• 明顯指示牌

• 大景

• 玉山南峰(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