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漾森林之失落的哀鳳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開著夜車抵達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已經是半夜一點,按了門鈴吵醒睡夢中的工作人員開了大門,這是第二次造訪水漾森林,上回路線B去B回,這次則安排A去B回,先上鹿屈山,再下水漾森林

在車上小睡片刻後清晨5:12天色微亮,杉林溪紅樓出發

5:30抵達仁亭登山口,由仁亭左側林道直上

初見水晶蘭

5:50抵達AB路線交會點,取A路線上鹿屈山

6:20抵達鹿屈山前峰

長鬃山羊,發現我來時快速移動了幾公尺後停下不動,任我相機怎麼拍一動也不動,正所謂:「敵不動,我不動」

大眉紋天蠶蛾,顏色太鮮豔,要不發現它也難,翼展少說也有二十幾公分

此平台為鹿屈山與水漾森林岔路口,取左下水漾森林,取右往鹿屈山

7:12抵達鹿屈山,過了鹿屈山應該折返至平台處下切往水漾森林去,卻又不知怎麼的往此路不通的方向走去,陸陸續續還是有布條出現,最後下切至溪邊布條消失只好折返,快回到鹿屈山時又不知怎麼的鬼打牆再次走向溪邊方向去,直到腦海浮現剛剛走過的畫面才又再次往鹿屈山走回去,就在這一來一往到溪邊的時間就耗了一個多小時,且多走了三公里有吧,回家後友人告知才知道那是往獅子頭山的方向,看來鮮少有人在走

10:18抵達水漾森林,從鹿屈山下到B路線岔路往水漾森林途中,中間遇到下山的人至少四五十,大人小孩都有,一直到水漾森林還有許多人才開始收拾帳篷準備離開。就在抵達水漾森林前百公尺準備下坡時才發現手機遺失了,心想都走到這裡也只能繼續走下去了

在水漾森林待了半小時後只好原路折返往鹿屈山尋找我的手機,沿路上遇到人就問,逗趣的是還有人反問我有沒有撿到車鑰匙。山友們真的很熱心,有人沿路幫忙找,有人借手機定位,只可惜一直到走回登山口都遍尋不著,才剛到手三個月的哀鳳7+,真的要哀了,這一趟水漾森林的成本真的太高了,A去A回全程總共花了8小時53分,包含鬼打牆的那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