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湖山,光天高山小O型

• 王小捷
  • Day 1
    2022/10/01
    • 8:44 裡面停車場已經没停車位只好開出去路邊找,林中有收費停車但没看到場地主人 這裡的小米酒和花蓮還有南橫賣的都是同一家生產的,品牌一樣。南橫的較貴,應該是交通較不方便。

• 8:45 跟著箭頭走,過了店家就有岔路,左是環湖步道,右是往登山步道

• 8:49 又有岔路口,要往邊

• 8:58 快到登山入口了

• 9:01 大水塔的登山入口

• 選擇左右都可以,左邊先到向天湖山,右邊先到光天高山,就是一上一下小O 型,大O型就有上三角湖山

• 9:13 林中一路都是這種植物都長很高,路都快被蓋住了

• 10:02 走過好多個衫林橋,這裡的不見了,拉著繩子走半圓式的方法,很有趣

• 10:08 開始要爬坡了要費力嘍!

• 10:17 坡度也是有點陡的,在林中費力爬還是會汗流浹背的,衣服都全濕了

• 11:05 岔路往三角點走會回頭在這往另一邊向天湖山,全身濕背包放著上去下來才背了

• 11:10 真的有陡,要用爬的

• 11:17 拍好照後有一組10多人到來,我們就先下山了

• 11:23 陡下拿背包換另一個山頭了

• 11:31 剛從左下山來現在要直走去向天湖了,右邊是另一座山,樹上有釘指標是,右到光天高山8分鐘,左往向天湖30分鐘

• 11:47 還没到向天湖餓了先停下來,填飽肚子再說了

• 12:24 右上向天湖三角點左下回程了,先登頂拍照

• 12:39 霧飄過來了太陽不見了,好像要天黑似的,日正當中也太早起霧了

• 12:44 回到岔路口,要往回程了,下山了。怕體力不夠不走三角湖山了。

• 12:53 陡下開始了

• 13:24 天氣好時展望點,我們無緣,早上走這邊就可以看到風景

• 13:24 這個"平山界"石碑,查了一下是漢人和番界的分界線

• 13:48 巨石區也是拍照點

• 14:10 回到2山的岔路口了,我們早上是右上所以現在從左邊下來

• 14:15 回到大水塔登山口

• 14:27 回程才看清這地圖,有遊客要環湖走到這邊,停留時間又不長,勸他們回頭走另一條較近

• 14:32 往店家走,回到前面停車場了 全身濕透了 我們是走的很慢的,從8:44開始走到下午2點半都6小時了,人家速度快的3小時多點就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