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08 奇萊南峰 & 南華山 之旅

• 曲敬平

錯過多次的奇萊南峰 & 南華山終於首登成功了,此次做個簡單的紀錄,登山日期: 2017.04.07~08,人數共四人,天氣:4/7日陰雨天,4/8日晴天,主要行程如下:

4/7日:屯原登山口(AM:10:00)開始出發-->天池山莊(16:30)

4/8日: 天池山莊(AM 03:20)-->奇萊南峰(05:30),欣賞日出後大約在06:15出發-->南華山(08:20)-->天池山莊(10:10)-->屯原登山口(16:30)

圖文介紹如下:

下圖為屯原登山口,因為下雨的關係,腳架懶得取出了,只好犧牲1人幫我們拍照

天候不佳,爬山會較辛苦點,但我相信,有神的同在, 明天將是晴天,下面幾張照片是經過山壁崩塌處,看起來雖然危險,但是小心走是沒問題的

途中會經過雲海保線所,這時雨停了,終於可脫下雨衣休息吃個午餐,腳架派上場了,首張團體照如下所示

又走了好機公里,可以看到壯觀的能高瀑布並且可在吊橋上近距離欣賞瀑布,下兩張照片是回程所拍的,第二天真是陽光普照阿,感謝神.

上山途中隨時都能看到能高山

走到天池山莊約13.1KM, 我們花費6hr,晚上吃山莊的晚餐(需額外花費,事前先訂餐),各位要注意,若要吃山莊的晚餐,需自備碗筷,最好備個大碗公,一次裝滿飯菜,不然等你裝第二回時,已經沒飯菜了,只剩菜渣以及湯,個人認為天池山莊的伙食菜色不錯,但是分量不多,自己要把握首次打飯的機會,下張照片是天池山莊外觀,內部照片忘記拍了,個人認為絕對是最佳的山屋,比排雲山莊好,若是其他的山屋也能如此,多好啊,台灣應該多發展登山健行運動,歐美人士才會來台灣旅遊欣賞高山美景阿,不要再搞啥觀光夜市了,這沒用阿.

4/8日早上02:45起床,今天是個好天氣,看日出沒問題了,真的感謝神的眷顧,每次爬山幾乎在重要的時刻都是好天氣,再次感謝神. 為了能在山上看日出,早餐不吃了,03:20出發前往奇萊南峰賞日出,下圖即為日出美景

風景實在太美了,各位一定要來走走阿

來張大合照

大草原美景,遠方還有層層山巒,處在仙境了

之後趕往南華山,沿途都是廣闊的大草原(其實是高山箭竹)

下張為南華山登頂照,剛才在奇萊南峰忘記取出國旗了,幸好在南華山沒忘記,哈哈,終於成功取得這兩座山的紀錄了,之後就原路下山回天池山莊,休息後再回到屯原登山口,返程我就不再贅述了,這次的兩天一夜登山健行,真的感謝3位朋友的相陪,大家體能都很棒,也都能聽從領隊的指示,是個好團隊,並且要再次感謝神的保守, 讓我們平安登頂,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