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女性機能內褲實測PK:Adisi、Polar Star、Exofficio

• CT

夏天機能內褲實測PK:Adisi、Polar Star、Exofficio

夏天爬山實在是太、熱、了,內褲濕濕悶悶的很難受,容易起疹子和摩擦過敏,覺得對女性來說又尤其折磨,難免戶外活動都會遇上生理期(建議使用棉條,用衛生棉筆者是一定起濕疹),我主要從事的戶外活動是攀岩和爬山,偶爾溯溪

雖不專業卻也算是買過不少的排汗內褲,於是乎突發奇想,有一點害羞的想做一個內褲大評比,雖然本篇內褲不是同一個價位的,但就用一些主觀+客觀的方式來為這些內褲做評測,幫助眾多女性山友來做挑選,雖然有幾家版型不合、舊了就直接丟掉,或送給我媽了,但至少可以作為分享經驗的話題,所以非常歡迎大家也分享自己的穿著心得

*絕無葉配,都是用自己的薪水買的*

選手們:Adisi銅纖維、Polar Star涼感、Exofficio 2.0

(聽說Odlo很讚但我去店裡只看到四角形的QQ)

不專業實驗開始!

工具:滴管、計時器、水

評測方式:吸濕性、快乾性、彈性、舒適度,用五顆星做評分

吸濕性:採用滴三滴水到內褲上的方式,目測擴散的範圍並計時暈散的狀況

快乾性:將所有內褲弄全浸濕後擰乾(模擬戶外或旅行行程),計時一小時、三小時後的乾燥程度

舒適度:穿著後,進行抬腿、跨步、蹲等動作、及跑步或登山運動,針對布料、彈性、縫線、吸濕排汗、摩擦感、是否有起疹子等體感感受做主觀評論

吸濕性

Adisi ★★★★★ 4分鐘 水珠都已吸進去並暈散,是全部裡面吸濕速度最快的

Exofficio ★★★ 20分鐘

Polar Star ★★★★ 8分鐘

快乾性

測試環境為室內無冷氣、外面下雨,若是乾燥、通風的陽台或冷氣電扇對著吹會更快(應該2-3個小時吧,沒特別計時,因為做個事情再去看都乾了,即使下雨過一晚的話全部都乾了)

Adisi ★★★★

Exofficio ★★★★

Polar Star ★★★★★  布料比較薄,比較快乾很合理

舒適性

Adisi ★★★★

吸濕快乾有彈性一切都很棒,就差在縫線,偶爾有些微摩擦感,雖然不至於癢,但時不時會拉一下調整,褲頭相較主布料吸濕比較慢、彈性OK,身邊不少朋友有這件,算CP值高

Exofficio ★★★★★

布料雖然摸起來比其他厚,但是是網眼結構,透氣度不會差,穿著穿著就忘了它的存在,沒有勒痕和摩擦感,該邊的收邊材質和寬度都很舒適,完全沒有跑位,抑菌抗臭的功能極佳,朋友說穿它跑完馬拉松說沒感覺,挑選時尺寸要注意(聽說第一代和第二代尺寸有些差異)

Polar Star ★★

布料很薄很透氣,褲頭彈性範圍較大,但是較細,擔心久了會變鬆,該邊的收邊有存在感,縫線比Adisi更明顯,有次流汗有點悶到,大腿內側就有點紅腫癢

附上一些戶外活動照片(抱歉沒有美臀給大家欣賞)

回頭查一下發現剛好這三款各是低中高價位,總體心得,覺得價格反映品質,不過每個人的腰圍、臀型、皮膚敏感度、機能褲子的搭配都不一樣,都會影響到使用的感受,我也會依照行程難度和天數決定要穿哪一件,單日的比較沒有太大差異,有過夜的話,就會精挑細選一下,希望能有機會寫下一集,或是女性內衣篇,因為今年添購衣物的預算用完了XD,等採購測試後再補充吧~謝謝大家看到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