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的人】阿冷山差點走錯路,谷關第八雄

• 登山的人

阿冷山

阿冷山,海拔1540公尺,二等三角點 山友稱為谷關第八雄。

以前登山口在裡冷溪畔,會因大雨讓溪水暴漲影響進出,所以當時未列入谷關七雄。

新路由登山口至阿冷山頂峰,需經北北峰及前鋒,距離雖僅有3.3公里之長,落差卻達800多公尺,走起來並不輕鬆可以練腳力。

以前山頂的展望相當不錯,現今四周樹林高聳茂密,無可展望,但在途中稜線林間隙縫稍有景色,可眺望大甲溪、谷關大道院、東卯山、鳶嘴山及大雪山稜線等。

行程

從谷野會館出發,先走約1公里的產業道路抵達果園涼亭,續行左方小徑上至果園開始起登,至四壯士觀景平台都有鋪裝路面,後續開始走在原始山徑,坡度也慢慢提升,夏天來爬要帶足夠水喔,以免中暑了。

在阿冷山前鋒午餐休息後在前往阿冷山,本次來回約6個半小時,路徑清楚布條也多,沒有遇到虎頭蜂可放心,有多個登山口可攀登阿冷山,可自行選擇喔,離線地圖要下載喔。

這次發生小插曲,離開阿冷山下太快錯過岔路口,走到前往太清宮的山徑,索性有發現再爬回岔路口,意外一天二刷阿冷山。

讓我們用影片繼續介紹下去吧!!

如果您也愛爬山,喜歡戶外生活,不妨訂閱我的 YouTube頻道:登山的人

擁抱山林,探索美景,無痕山林,一起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