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雞三尖(鹿窟尖山-雞罩山-白雞山)

• Chen Tina

這周想找個有景又不會太炎熱的步道走走,那就來個不少山友介紹的白雞三尖,白雞三尖:指白雞山、雞罩山、湊角山(又名鹿窟尖)。而此三座山的登山口都在同一處,所以可以直接三峰連走,再加上山徑沿線皆有展望,根據健行筆記的記錄:白雞山可眺望101大樓,天氣晴朗時也可見南邊的大霸尖山,雞罩山可俯瞰白雞縱谷,湊角山在日治時期是隘勇線,山頂設有砲台,如今沿線仍可見隘勇線遺跡。沿路幾乎在樹蔭下又有溪水~那就出發吧!這樣三峰連走一圈下來我們家的腳程約六小時

行車導航可設「三峽行修宮」,行修宮下有個收費停車場,山友們有分享可以停這,但我們家老爺開過頭,剛好看到行修宮旁的產業道路邊有個空位,所以就路邊停好車後出發

8:30 出發,沿行修宮旁的馬路前進01.JPG

9:35 抵達白雞鞍部26.JPG

突然看到路徑上翅膀帶有金屬光澤的昆蟲,原以為應該是某種蛾類,事後確認牠可是昆蟲世界的大殺手「大琉璃食蟲虻」,這種食蟲虻習性兇猛,連體型很大的蟬也照吃不誤35.JPG

10:30 鹿窟尖山38.JPG

久違的全家山旅,雖然真的熱到爆(雖然拍照時因濕熱而看似不開心),但一家人能一起走終究很開心(這話是真的哦,看到後面就知)39.JPG

10:40   起身,折返42.JPG

晏看到這型態很特別的蕨類,驚訝的請他爸要拍下來,而我本以為是晏特別將它們連成一圈咧,沒想到這是這蕨類自然而成的樣子,真的很特別47.JPG

11:10  返回鞍部三岔路口49.JPG

12:00  雞罩山前峰,海拔770公尺59.JPG

12:13 雞罩山61.JPG

12:23  回程,折返
12:55 回到白雞山/雞罩山叉路口(剛才雞罩山去程時,此處剛好山友在休息,故沒有拍),在此休息十分鐘64.JPG

12:57 抵達白雞山,這時突然有隻蝴蝶停在晏的手上,我笑著問晏:你的汗應該是香的,所以才能吸引蝴蝶來66.JPG

13:05 回程69.JPG

途中會有一棵大樹擋路

14:46 回到登山口,果然一起完成是最開心的/tmp/phpOClM28

但真的好熱~好熱~好..................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