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山】單攻 中橫大辣|新登山口 David&Rebecca

• David Tsai

【百岳專輯】 屏風山 單攻"中橫大辣🌶️"|新登山口|A001→A100痛苦全紀錄|新登山口|誤闖冷門路線|陡升2100m|松針營地山屋|夢幻藍色小溪|111.2k停車資訊

🎉千辛萬苦終於完成了✌️✌️
不愧為原來的"特辣",即使降級了也還是名副其實的 "大辣"🌶️

原本以為做好路線研究的準備,結果可能太緊張太敏感,結果反而一念之差於度溪之後,選了一條"冷門路線"。當下很有點緊張,因為這種分秒必爭的單攻行程,如果稍有迷路(消耗體力),可能就得下放棄了。幸好只是 "選錯路" 而不是 "迷路",依照著GPX地圖,最終還是順利插回了大眾路線。但也多耗了一些不必要的時間跟體力!
❤️‍🔥距離Dist. ~14-15K (誤差值)
❤️‍🔥爬升climb ~2,100m (誤差值)
❤️‍🔥時間Time ~12小時 (*我的GPX爬升紀錄:2150 / Rebecca的GPX爬升紀錄:2200 )

「屏風山」(海拔3250)是我們目前單攻過最挑戰的百岳,“大辣🌶️🌶️”名不虛傳啊!! 一開始就下馬威,一路黑夜陡下600+公尺到溪邊,在沒使用登山杖,以及負重的情況真的很艱苦,一開始就得消耗掉大量能陡下。再在森林中一路硬攻到頂。除了還不錯的林相,屏風山是座沒有甚麼大景的鳥山... 短短14-15公里得爬升2100公尺。 原本“志佳陽” 一直是我們最難忘(辛苦指數)的單攻回憶,但屏風山完全碾壓志佳陽到的痛苦指數🤣🤣🤣

雖然邊罵邊爬,但還是很高興我們能完成,Rebecca這幾個月的訓練確實也進步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