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205米未登峰的探險--TWO

• ALON WANG
    四川5205米未登峰
  • 相關山岳

527日大夥穿戴完攀登技術裝備後,約七點多出發,攀登過程採每兩人攜帶一捆輔助繩,以備繩隊前進,路線從C1開始至岩石處,需通過大面積的冰川地形,因有各種明暗裂縫,因此無論是冰川通過還是最終登頂前的岩石攀爬,都需要在有效的保護前提下進行。

通過冰川和攀登頂峰,需要用到各種有效的攀登通過技術,對於攀登者的技術全面性要求較高。因為是鬆雪所以不穿冰爪只帶著備用,先峰與交流教練群輪流在前面開路,雖然至峰頂只需再上升約海拔500多米,但由於雪深及膝,部分路段甚至到腰部,前進十分緩慢...

,在距峰頂不遠,地型屬雪岩混合,在考量無相關登頂資料下,為確保隊員安全,經兩岸雙方教練商討下,決定採架設路繩方式前進,雖然這樣行進更加緩慢,但安全性高很多

終於約莫在當日下午15時20分全員完成登頂,我們成為首登的隊伍。

但由於天氣的轉變大夥快速的合影後,就匆匆下山。而下山才是另一個嚴苛考驗的開始,因為登頂路線岩石鬆動嚴重,岩石極度不穩,我們教練群決定採峰頂的另一條較陡的路下撤,採架繩確保及垂降方式下撤再繞回上切點,最後全體隊員在21:00抵達C1營地,費時將近13小時,下午登頂的歡樂早已消失無蹤,因為大夥回到C1早已累跨了。

5月28日天氣日漸好轉,早上有難得的好太陽與美景,柯教練在帳篷外煮起北大武山羊咖啡分享給所得攀登隊員,大夥也將裝備拿出來曬曬,整個C1營地頓時變身曬衣場,今天主要的任務是交流,由大陸隊示範如果在冰裂縫救援並實際演練,原本預劃明日下山,因挑夫提早上山,加上天黑時間又是晚上八點半,大伙決定改為今日回向花村休息,下午一點C1出發下撤,三點多抵達大本營,稍稍休息後由曳引機拖拉裝備回村裡,我們當然也搭順風車了...

本次活動旨在利用別斯曼1、2號冰川的有利多樣性地形和自然資源進行山峰攀登中的冰雪地形通過技術為主的聯合訓練和技術交流,攀登方式視情況採用阿式或混合攀登方式,通過雙方隊員的技術交流和互動磨合,完成對5205米山峰登頂。

面對一個未知的山峰,我們集結一群愛好者,帶著謙卑與學習的心前往,終於在山神眷顧下,我們有幸在山顛上欣賞著群山的壯麗,感謝這次參與的所有夥伴,尤其是台灣參加的隊員陳漢章會長(桃園縣長青登山協會)、華崗登山社50屆社長張玉樹、莊清曼及莊清瑜兩位山友的熱情參加,使得本次活動能圓滿完成,在此特別感謝他們的參與。

...攀登諮詢  阿DOME嚮導  LINE -ID:dome1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