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獅完成心得

• 棣兒

皮皮獅活動走完全程,讚!!

皮皮獅是新竹縣2022年七月開始舉辦的活動,類似台北大縱走,活動時間至9月底。新竹縣政府用心設計12了條步道,只要大家在健行筆記APP裡下載,抓到這12條步道上所有寶物,就可以獲得皮皮獅通關證書,精美毛巾和裝水水壺一支。

f7b49ca2ce1107ea60fb418fcc4a8b30.jpg1a69594dfd4f70aa5b547bae98077a92.jpg

台北大縱走已經在今年五月底完成了,當時我和游真姐去台北市政府工程局領獎勵的時候,不曉得為何,心裡就雄雄生起想繼續抓寶的欲望。其實並不是單純為那些獎勵,只要和別人閒聊,說到[我完成台北大縱走了],別人當下流露敬佩的眼神時,那股說不出的驕傲油然而生,沒錯,我就是想炫燿,我可是勇腳一枚哦!

不過,終於完成了[新竹縣皮皮獅全程通關活動],打從心底感到愉悅之餘,也有一些感想,希望對一些想參加活動的勇腳們來點提示。

首先,記錄完成步道的日期,再來評論此活動優缺點。

7/10司機開車,和游真姐走完獅山,金龜岩猴洞,鵝公髻山步道。

7/23自己走馬胎步道,司機開車送我去青蛙石,老鷹溪步道。

8/7自己和游真姐坐公車,走飛鳳山和仁和步道。

8/18自己一人坐火車走鳳崎落日步道。

8/19自己一人坐火車和公車走鹿寮坑步道。

8/20司機開車,自己和明鶯,游真姐走石牛山,騎龍步道。

活動優點:新竹縣步道非常美,12條步道都值得一遊,最美的是鵝公髻山,最驚險刺激的是石牛山,最舒適的是老鷹溪和飛鳳山,安全係數最高的是鳳岐落日步道。b0149032738d56ed67ece50e2ec070dd.jpg

活動缺點:

1。好幾條步道都超級無敵遠,連開車的司機都有點找不到路,指標做得很不好,例如老鷹溪,大山背的騎龍步道;而且很多步道都沒有人整理了,感覺很荒涼,例如鹿寮坑步道。

2.對公車族很不友善,至少有3條步道完全沒公車,例如老鷹溪,金龜岩,鵝公髻等。即便有公車, 一天大概只有1到2班經過,例如鹿寮坑,騎龍;或是站牌離步道太遠,例如飛鳳山。公車形同虛設。(不像台北大縱走,條條路線都有捷運公車)

3。不太適合一個人獨行。像是鹿寮坑,從三元宮開始走,整座山只有我一個人,雖然是八月的正午時分,還是覺得心裡毛毛的。(既然是竹縣政府的活動,至少要有一點人氣的步道,而不是讓山友走在荒煙蔓草裡,而且很多石階都鬆動,很多步道都長滿雜草)0887f2c6cb52e979aa372b361e26d1dd.jpg

總之,爬完了,很有成就感,也很謝謝司機有車載我,有游真和明鶯姐陪我走部分步道;特別是第一天的鵝公髻山,幸好有游真姐陪我,那天午後暴雨,山路沖刷的雨水宛如瀑布傾洩下來,我幾乎哭著走完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