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一夏:紅河谷步道

夏日炎炎,想到安全的山中戲水卻又不知該去何處嗎? 那,紅河谷步道絕對是你最優質的選擇!

⚠嚴禁選在颱風或暴雨來臨前夕以及剛放情過後,此時溪水都處於不安定狀態,存在暴漲的風險

擔心不會開山路的話也不用怕!在新店捷運站前的公車站牌搭乘849公車,在[成功站]下車後沿著指標拐彎進一條產業道路,步行約10分鐘左右即可看見加九寮景觀大橋,在橋上拍完後順著前方的涼亭走去,再步行約5分鐘左右就會抵達紅河谷步道登山口!

下車後指標就在站牌旁轉進去順著產業道路走就可以了

站牌斜對面就是回程的站牌  (去回都是20分鐘左右一班,出發前記得先在app確認)

走過九加寮景觀大橋後步行約5分鐘左右就會抵達步道登山口

步道全程平緩好走,但因累積多年和雨水沖刷,有少部分路段偏窄,行走時務必注意安全

雨天或出發前一天有下雨也不建議前往,因為步道均屬原始山徑,易打滑

步行幾百公尺後就會抵達第一個玩水據點,算是中下游的部分,水質有點黏稠還算蠻清澈的,石頭露面處的水位偏淺適合親子同樂,後方石頭露面偏少處水位偏深,較適合從事朔溪等活動,此處玩水地人偏多,如想避開人群可繼續向步道前進,前往步道終點 - 工寮。

往工寮的路上會經過三座跟上圖一樣的吊橋,吊橋做的很堅固,可以放心走,但還是不要無視警語!別一次太多人上去

快到工寮時會看到一條陡上的拉繩路徑,那是前往拔刀爾山的,有興趣者可以考慮加碼,來回約一個多小時

抵達工寮下切溪谷玩水!還可以抓魚抓蝦唷!而且因為玩水地位於中游上方,水質乾淨,人也比較少,就很適合遠離都市塵囂好好放空,水位也不深,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來,只有到小腿附近而已唷!但在較深處的部分仍然存有水位偏高的地方,所以去戲水務必注意安全!

最後原路折返,回到登山口,整條步道約3公里左右,那天走了約3個多小時(含拍照休息+半路下去玩個水🤣)

如果不想走步道的話,在九加寮景觀大橋旁的涼亭附近也有路可下溪谷玩水,但因為是下游,水質就沒有中上游的清澈,人也會比較多,就是有利有弊啦!

⚠當天我們在山上遇到了搜救隊,和他們簡單聊了一下之後得知,有位中年男子因習慣獨自行動所以擅自脫隊,結果等整隊人下山後發現該名男子並沒有下山,於是在報警後搜救隊便前往山區尋找,但從案發當天到我們去拜訪的那天,這期間搜救隊已經找了6天了,仍然沒有任何消息傳出,所以出門玩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也不要讓任何人落單務必要團進團出!出發前做好自身評估,願大家都能快樂上山,平安下山!

GPS 軌跡路線下載:

我是愛麗絲,我們下一座山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