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四訪加里山,賞花莫採花

發表於2017/04/17
591次點閱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一個人要見過幾次面才會認識,一座山要走好幾次才能感受到它的美。

加里山對我意義非凡,是我的第一座2000m中級山;當初看了山友有基督光的照片,趁興而來,在迷路的情況下,繞過哈勘尼,完成風美溪上加里山;在同行山友,幾乎可能要喪命的行車事故下,完成哈加縱走,賞槭樹紅,深刻體會活在當下的美好。今年的復活節期間,剛好利用轉換工作的空檔,趁著時節,決定看看傳說中的一葉蘭。

此次為了對照加里山的植物,意外找到一篇網誌,是月光姐姐/遊民姐姐/小秋妹妹/小日本獸雄,記錄著2008年時,加里山登山的狀況。私人土地開發的停車場,每部車收費100元,原來已行之有年,而且十年前只是泥土路而已。看過之後感觸良多,那麼豐富的植物,如今只剩寥寥無幾。不知再過十年後,加里山會轉變成甚麼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