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石 - 牛灶坑山o型縱走

鶯歌石山登山口🛤就位於鶯歌火車站後站附近,出站後右轉建國路直走至中正一路,過馬路後往左走約50公尺即可看到「宏德宮牌樓」抵達後就能看到步道入口指標,是個交通十分方便的郊山。🗻

抵達步道入口後沿著指標走約30分鐘就會抵達鶯歌石,沿途只有階梯,是個輕鬆好走、親子郊遊的郊山步道,而且登頂後的展望也不錯。

在前往鶯歌石的路上會看到山壁中有山友們供奉的神明。

爬完鶯歌石後覺得不過癮的山友們可以考慮我們當天的路線:

我們在抵達鶯歌石後,休息了一會便沿著在鶯歌石對面(照片拍攝方向)的指標繼續向上,前往牛灶坑山,沿途我們經過了一座山中寺廟,抵達牛灶坑山後從另外一邊下山,還有經過鶯歌著名的 -「16棵大榕樹洗禮」中的其中一棵大榕樹。

鶯歌石對面(照片拍攝方向)的指標這個方向可以選擇是要前往牛灶坑山走大o或者是繞一個小o回到宏德宮牌樓,又或者是在其他叉路去拜訪16棵大榕樹..........等,非常多種玩法。

鶯歌石一帶的步道有很多條,而且它們幾乎都相連,可以走出許多不同的路線,如果有時間不妨多安排幾次一一拜訪,打造屬於自己的登山路線歐!

在鶯歌石-牛灶坑山縱走路線上的涼亭,這個角度真的超好看!📸

山中寺廟

抵達牛灶坑山!!!  🤩

牛灶坑山三角點的展望也是十分不錯的呢!😍

鶯歌石 - 牛灶坑山o型縱走,雖說是縱走,但其實整個路線的路況都很好,走起來也不會太累,當成散步路線真的很舒服~🥰但有一段不短是沒有遮蔭的!這點請各位山友務必注意!夏天前往要記得做好防曬!

我是Alice,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就動動手指按下追蹤叭~我們山上見!🥰

IG:alicexhiker  https://portaly.cc/alice_h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