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卓萬群峰

• 柳奕全

日期:108年11月7~11日
成員:福哥、奕全、昌呀
%25E5%25B9%25B2%25E5%258D%2593%25E8%2590%25AC%25E7%25BE%25A4%25E5%25B3%25B0_200108_0096.jpg
11/7早上四點從楠梓少年法院出發,直達萬大林道9K行車終點,停妥車子整裝出發,看看時間剛好早上8點,先走一段林道後開始有幾段爬坡,基本上都是在萬大林道繞行,到達登山口隨即進入森林小徑,最終來到一處下切過了一條溪流就是今晚的紮營處十粒溪營地,行走時間六小時,今晚只有我們三個人三頂'帳篷,搭好帳篷後取水準備晚餐。

11/8早上8點30分出發,因為今天重裝只到三叉營地,所以不趕時間,邊走邊聊邊休息,到達 三叉營地6個半鐘頭,搭好帳篷後我們三個拿了水袋準備去取水,到了牧山池發現因久未下雨使得黑塘水黑得有夠黑了,就算拿了不織布過濾了還是黑得恐怖呀,煮出來的泡麵是黑色的,為了填飽肚子還是要吃,吃完黑泡麵早早入睡。

11/9四點起床吃早餐,天色微亮就起身出發前往卓社大山,一路上不斷的上上下下,走在斷垣殘壁上可得聚精會神才行,,這18連峰還真是有夠累人的,也不知道已經走到第幾峰了,資料上在卓社東峰下營地有活水源,我們三個人在這花了一些時間,但還是沒找到活水,只有一條乾溪溝,幸好昨天從十粒溪揹上來的乾淨溪水還有1000CC可以解渴,終於到達卓社大山三角點,拍完照在這小休,打開手機網路竟然收得到信號,跟吉美小聊一下,回程再走一次18連峰,回到卓社東峰下營地我的行動水也已經喝完了,在這取黑塘水燒水補充水分,幸好趕在天黑之前回到營地,一想起又要喝那黑鴉鴉的池水就整個食慾都沒了,煮完晚餐隨便叭幾口就吃不下了,早早睡覺吧。

11/10睡了一整晚補充體力後我跟福哥兩人啟程前往牧山跟火山,昌呀說他黑塘水喝太多了,感覺有點噁心想在營休假,天還沒亮我們就摸早黑出發,經過牧山天還沒亮我們繼續往火山挺進,到達火山三角點太陽緩緩昇上地平線,我們欣賞完日出拍完照稍作休息後感覺風勢有點大有點冷我們就往回走,走到一個避風處才停下來喝水休息,回到牧山三角點拍照後回到三叉營地往返時間四小時45分,這時昌呀從帳篷鑽出來不知道已經昏睡幾回了,福哥到營地旁的灌木叢裡找到幾瓶別隊遺留下來的水,至少比黑塘水乾淨多了,我們立刻拿鍋爐出來燒水喝個痛快,懊惱前天到三叉營地沒有先到灌木叢找一下,不然就不必喝黑鴉鴉的池水了。
水喝夠了我們開始整裝準備下切回十粒溪營地,回到營地多了一頂帳篷,兩個年輕人遠從高雄騎機車到霧社親愛國小過夜,隔天再騎到萬大林道9K,真是太熱血了。
11/11睡到自然醒起來吃早餐,兩個年輕人還沒出發,慢慢整理背包晾一下帳篷,一會年輕人整裝出發了,跟他們道別後我們也開始收拾行李,回到停車處福哥把準備好的小玉西瓜拿出來切,三個人就把一整顆西瓜吃完了,背包上車回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