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26台北大縱走第四段(最喜歡白石湖吊橋、同心池、圓覺瀑布玩水,很美很好走的一段)

• 長寬
    2022/07/26
    風櫃口至捷運大湖公園站
    梅花山 碧山

早上7:00
我們從劍潭捷運搭計程車到達風櫃口,開始台北大縱走第四段的行程,起點就在風櫃口的旁邊,幽靜的山徑小溪相伴林蔭密佈,空氣清新,生態景觀豐富,也非常的好走,雙溪溝古道走沒多久,有一個大石展望點,視野開闊景觀非常美。沿途有遇到三位小哥哥結伴同行,為這次的行程增添了很多的樂趣跟能量,我們開心的說說笑笑,步伐變得好輕快;夢幻紫色的白石湖吊橋、浪漫的同心池、還有金針花、清新高雅的牡丹蓮正在盛開,非常療癒;圓覺瀑布周圍彷彿是一個美麗的花園,五顏六色的花朵開的好美,竟然還有火鶴花,生長在岩壁上盛開的非常亮麗,清涼的圓覺瀑布,水清澈乾淨,有非常多的魚,我們在這裡玩水玩到不想離開,這裡很適合親子同遊,我還想再來玩;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很悠閒,有一些人在用網子撈魚,整段走起來輕鬆暢快非常開心。

路線:風櫃口→風櫃嘴步道→雙溪溝古道→梅花山→碧山→大崙頭北面步道→許願步道→碧山路(經白石湖同心池)→圓覺寺步道→大溝溪親水公園→捷運大湖公園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