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和平區/谷關/五星級步道

相隔兩週又來谷關抓雄,這次要來挑戰的是號稱谷關最美的五星級步道
所以特別的期待,出發前先做了一些功課
馬崙山有兩條步道可以上到三角點
1.斯可巴步道
2.八壯士
這兩條會在2K的地方交會,所以去程回程各走一條可以欣賞到不同的風景
健行筆記寶石預設的gpx是走八壯士,這一條路線較短一般人也會選擇這一條上山
不過好險我有事先詢問過山友的經驗,山友建議我走巴可斯步道會比較好走一點~~
真心感謝他給的建議,因為下山走八壯士果然累到不行,
光是走下山就覺得很難了上山肯定更不簡單

健行日:2022/7/14
GPX軌跡Link

花費時間: 全程大約7小時(含中途拍照)
難易程度:

2022谷關七雄,慢旅臺中
活動時間:2022年6月20日 ~ 2022年12月31日
活動說明:

凡於活動期間內「下載大玩台中APP」至谷關七雄活動任務頁面,開啟完登谷關七雄GPS任務(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唐麻丹山),並於各座山岳三角點(標高處)旁,開啟GPS定位,點選取得虛擬徽章,累積七座完登紀錄,即可申請谷關七雄完登證書與紀念品一份(預計2023/1/31之前開始寄發)。
活動詳細網址:https://taichung.travel/zh-tw/event/activitydetail/7512

詳細文字版內文:谷關七雄。馬崙山步道(2022谷關七雄,慢旅臺中攀登七雄集章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