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22「台北大縱走第二段二子坪至小油坑」攀岩路段很喜歡

• 長寬

我是一名國小學生,我今天是走台北大縱走第二段,這也是我第二次的登山健行體驗,我第一次登山健行就奉獻給台北大縱走了,2022年7月12日我跟同伴邊玩邊走了14.5公里,約9.5小時完成了台北大縱走第一段任務,今天是走台北大縱走第二段「傳說中的大魔王路段」爸爸媽媽幫我準備了止滑效果很好的登山鞋和防曬登山配備。果然是名不虛傳呢,真的是非常具有挑戰性,大屯山西峰、南峰、主峰(海拔高度1092m)都是陡上陡下的石頭土路,(部分路段是有點泥濘濕滑的樹根崎嶇路)要攀爬繩索,要特別小心抓牢繩索,還有暴露在陽光下陡上並長長的石階路,我們又剛好遇到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對於登山健行新手的我來說,真是很大的挑戰呢...最終我們邊走邊休息補充能量,邊欣賞出代價才能見到的美景,茂密翠綠的箭竹林、芒草隨風搖曳很療癒,延綿起伏的山脈很壯觀,居高臨下臺北盆地的都市繁榮、以及大屯火山群的山巒壯麗,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用了約10小時走了12公里,順利完成了台北大縱走第二段行程,過程雖然真的很辛苦,但是非常值得,很有成就感,期待下一段的行程,期待收穫更多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