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超美海景! 馬祖北竿2 - 螺蚌山自然步道:短步道來回40分鐘,深入海中的瘦稜山徑,飽覽360度無敵海景。

品嘗北竿特色美食-簸當(米時)、潤飯(米時)。

去北竿走一條頗有裸露感的螺蚌山自然步道,看世界級的海岸景觀。

*** ***

北竿地形狹長、島小山高,有第一高峰壁山,全島地形起伏劇烈。— 摘自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親身走進北竿"起伏劇烈"的地形,體感坡度大概是影片感受兩倍,踏上塘后路的坡,上身自然超前傾,駝背走路。陡坡伴隨劇烈風勢,讓人踉蹌。

螺蚌山步道路程不長僅700公尺,來回約40分鐘。全程走在沿著海中小島懸崖闢建的瘦稜山徑上,飽覽360度無敵海景,值得一遊。 大多路段裸露感重,風大時容易腳步不穩,需格外專注、靠著山壁、重心站低、快速通行到有遮蔽處。途中會經過一段短短拉繩下坡(如影片所示),路很窄,小心慢行,建議天候良好的白天前往。 退潮時,終點觀景台左前階梯可下行至海上孔子像。須查詢及留意漲潮時間,提早上行離開孔子像所處海岸。

登山口的位置: 穿過機場與塘後道沙灘抵塘后路直上,遇左彎處取右山徑,即可抵達螺蚌山步道。 若先遊覽位於更上方的戰爭和平紀念館,可於遊覽完畢後,於建築物正前方石梯往下走,即可看到指標,左轉前往螺蚌山步道。

如何前往登山口: 步行、騎車(請務必放慢速度,看到彎道不要急著轉龍頭,慢慢畫大圓過彎才能降低危險)、或是電話訂車,請專業在地司機大哥貴叔專車接送。(民宿主人會提供電話)

#簸當(米時) #潤飯(米時) #螺蚌山自然步道 #螺山自然步道 #馬祖 #北竿 #無敵海景 #海上孔子像 #短步道 #可樂果登山隊 #hikercolago#hikingadventures #matsu #Beigan #luoshannaturetrail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