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觀音山群峰 O型 2017.02.19

10:30 抵達大屯山鞍部氣象站停車場,因為今天是星期日,排車位等了一小時
11:28 登山口在停車場右邊不明顯的草叢中

11:34 抵達山之家

接下來一路陡上,抓樹、抱石頭,大步大步往上爬

12:05 感受到陽光,應是切上稜線了

12:09 抵達山海觀,原處山凹處就是大屯山鞍部氣象站停車場

12:28 抵達小觀音山西峰 (防迷樁6)

第一次爬山的我哥哥XD 看到對面的主峰、北峰,竟然是接下來要去的地方,苦笑了一下

12:33 抵達反經石,同行的父子檔,馬上拿出準備好的指南針!
神奇的是~~~指南針一靠近反經石,真的完全失靈

從這裡往下望全台最大火山口,看起來毛茸茸的植被,其實都是超級痛的箭竹林呀!!!

西峰往北竹子山的這條稜線,實在太美,我們駐足了許久

13:08 抵達北竹子山(防迷樁5)

13:21 休息吃飽喝足後,我們要開始陡下至火山口囉

14:20抵達防迷樁4  這漫長的陡下,總算結束了
14:42抵達防迷樁3 穿過溪流後,就能看到防迷樁3了,接下來就要開始陡上了...

15:31 總算上切至稜線了 (小觀音西、主北峰岔路) 先取左往菜頭崙山

13:52 抵達小觀音山北峰

16:47 從柏油路切進山路,往山之家,接回停車場

17:00 回到停車場取車

詳細路線:
大屯山鞍部氣象站停車場→山之家→小觀音西峰→反經石→北竹子山→防迷樁5往大屯溪古→防迷樁4→防迷樁3→小觀音西、主北峰岔路→菜頭崙山→小觀音西、主北峰岔路→小觀音北峰→小觀音主峰→轉播台→山之家→大屯山鞍部氣象站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