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坪緃走獅山(猿山,茶園,九九步道)

• 王小捷
  • Day 1
    2022/06/20
    • 參山國家風景區-獅山遊客中心 停好車就開始走了

• 精神逸逸準備開始嘍!太陽很大哦!還好看來都是樹林裡

• 一開始就爬很陡的階梯,好不容易上來氣喘噓噓,一看才550m,也才走15分鐘,中間還停下來喘一下氣

• 又走了23分算平坦好走的,來到看台有指標,右下就接到六寮步道可以往上也可以往下回程

• 不用1小時就到猿山三角點,原來這麼近也好走,没來之前以為很難走 從開始到現在差不多1個半小時,都在樹蔭中又有風很舒服的步道,親子路線

• 三角點平台有人整理很乾淨,視野也很好

• 指標顯示才走1,700m,我們走這麼慢喔!

• 應該是指標的猿山涼亭,右邊很明顯的路徑是下六寮步道。 我們要走左邊的小路可以接茶園往九九步道

• 從山林裡出來一遍茶園右邊似有路但像是工作走的,我們走左邊稍往上沿著茶園出來有看到指標往這邊進是去猿山步道。 在這接上水泥路我們迷航了,應該往上走接九九步道,我們往下走下到茶園下日正當中非常曬,打電話求救問同好之後,現在日正當中要爬坡往回走。

• 曬了大概半小時在水泥路上還是正午太陽最強的時候,看到有位山友在休息,確定路線没問題,樹下換我們獨佔了他剛好要走嘍! 玩照片也休息忘記剛剛的熱

• 大約走15分鐘可以走樹林了好棒

• 這段路算涼爽喜歡泥土的原始林道有微風吹超舒服,曬的疲累都過去了

• 這就是原始步道

• 指標又是往裡面指,真的建議從獅山步道望月亭方向進會較好走,指標也較清楚 往左邊看是獅頭在苗栗南庄,右邊是新竹峨嵋

• 這是路口有很多山友綁帶子標示,直走過頭也是農家別墅和果園

• 直走就到望月亭接上獅頭山步道

• 在這2縣的交界山頂

• 往獅頭山三角點從獅山步道望月亭開始來回20分鐘 回到停車場來回約6小時13公里了

• 軌跡圖是在猿山三角點才開始的

• 回程獅山步道一路下坡還是陡下的水泥路,車都可以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