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上山西稜環走能高越嶺道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尾上山',標高2682m,人稱'能高越嶺道旁被遺忘的明珠'.

會被遺忘,顯然有不可忽視的缺點存在.第二名而不是第一名,可能不是第二名不好, 而是第一名太優秀了.

處在能高越嶺道旁,'尾上山'只能委屈第二名了.

前陣子能高越嶺道登山口附近,發生嚴重的滑坡事件,阻礙越嶺道上山下山的交通,林務局一度封閉越嶺道的登山活動.後來開闢一條從雲天宮方向,經過尾上山西稜再下切至越嶺道3k的高繞路線 ,暫時解決越嶺道的交通問題.直到最近修復滑坡路段,再度恢復越嶺道的交通.

我暫時沒有前往天池山莊或奇萊南華的計畫,便利用這條西稜線步道攀登尾上山,下山後再到'雲海保線所'看看,回程則走越嶺道回到登山口.

0900在霧社仁愛派出所辦理入山證,0920中正檢查哨無人看管,大門深鎖,0950停好車,在越嶺道登山口拍幾張照片.

停車場如果客滿,可上行幾步,還有一個停車場.

沿著產業道路往雲天宮方向行進,坡道和緩.

接近雲天宮的路旁樹幹上,會看到林務局懸掛的越嶺道高繞路線登山口標示牌,'路程增加1.5km,時間增加2hr'.左前方可見雲天宮的垃圾儲存場.

越過道路旁的水泥護堤,正式踏上尾上山西稜步道.

林務局會在步道陡峭或危險的路段架設拉繩或護欄網.

經過整理後的道路,寬暢好走.

由小石頭包鋪設的階梯道.

在危崖旁架設的護欄網

站在山稜線上展望登山口附近的大滑坡

回看來時路

這裡是2425峰,只有一塊小鐵牌

開始下坡行程

西稜線可展望的地方不多,這裡可以看到再生山與麻平暮山(馬海樸富士山),左邊山稜是能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