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軍艦岩,右去左回,夕陽好美

• Jeremy

象山跟軍艦岩都是網路上推薦看夕陽的好地點,從捷運站出發走不到一小時就有美景可以欣賞。

可是象山都是石階,軍艦岩就比較多變,因為這裡原本就是越野單車的off-road路線。

今天的目標就是盡量不要走石階,改走其他的路線。

從步道入口進去沒多久,可以看到右邊有一個岔路,是一條上軍艦岩的捷徑。

前面大部分是好走的泥土路。

後面跟金面山大岩壁有點像,不過沒那麼陡,也不用拉繩子。

從步道入口開始算,不到20分鐘就可以登上軍艦岩。

雖然是平日,軍艦岩上面還是很多人。還好軍艦岩比較大,不像象山還要排隊拍照。

陽明山上雲霧繚繞的時候,可以來這裡吹吹風、看看夕陽。

距離太陽下山還有段時間,繞過軍艦岩往後面走。在照明寺叉路往左,繼續走泥土路下山。

(沿途有好幾個岔路都可以左轉下山,走這麼遠是因為上面有個亭子的視野不錯)

在下山的路上,從樹林中看見太陽已經逐漸變了顏色,於是加快了腳步,趕往唭哩岸山的岔路。

一路往山上狂奔,總算讓我趕上了。一個人獨佔山頂,欣賞難得的美景。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今天太陽的軌道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