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穿Greenland Jacket 去格陵蘭嗎?

• 徐彥暉

#Fjallraven#rockland 引進台灣超過20年了,從以前的高貴、小眾的牌子,到現在儼然成為登山時尚的代表。

第一件G-1000的長褲,穿了十年才壞(還好當時肚子沒變大),超級耐用,在地上滾來滾去也不怕,反而是前幾年買的,屁股破了大洞,不知該丟還是該補。

今天介紹的是Greenland Jacket,不過沒人會拿外套在地上磨蹭,磨破的機會不大,被樹枝插破可能發生。

#小狐狸引以為傲的G-1000

G-1000的布料塗上保護蠟,可增加衣服的耐用度,在台灣濕度很高的環境,拿它當作防水外套還是不夠,勢必外加雨衣,在登山健行的行程,大概不會有穿兩件外衣的配置。

但是在沒有太多重量考量的露營或外出活動,有型帥氣的Greenland Jacket 頗有看頭。

#深卡其的大地色

身為自然觀察的愛好者,衣著顏色的選擇跟戶外活動的人大相徑庭,

爬山的人常穿顏色鮮豔的外衣,不慎迷途的時候容易被發現。

想要近距離觀察鳥類、動物的人剛好相反,穿大地色甚至迷彩,才不會遠遠就把想親近的生物嚇跑。

d5f076fe89e65ffb278f8420d1b144e6.jpg9b2eec33cd23cb3c587b983c6eec08ec.jpg

#多口袋加上手掌保暖專屬口袋

正面的四個口袋足以容納隨身的小東西,上面的我會放雷射筆或小東西。

下面兩個加寬加厚,大手機、筆記本,或是小型望遠鏡都放得下。

最特別的是口袋分內外層,內層開口在側邊,手掌可放入保暖。

#貼心的立體剪裁

袖子由四片布接合而成,手肘後方為立體剪裁,這也難怪外套整體很重,穿起來卻是舒適,雙手活動沒有緊繃感。

#古典的商標配件

拉鍊是有小狐狸LOGO的YKK製品,壓釦也是,喜歡的人應該超級愛。至於重量,嗯...鐵粉能負擔得起

#古典的袖子收口方式

袖子收口的方式為三個印有小狐狸的壓釦,在強調功能的現代設計中,它依舊維持傳統,

以為會有調整不便的限制,實際使用還蠻好的,同時沒有魔鬼氈脫落、彈性變鬆的疑慮。

#連身帽

大部分外衣都有連身帽,兩片從中間接合,異常簡單,沒有拉繩,擋風夠了,真正冷颼颼的惡劣天氣,穿這件當最外衣大概還不夠。

#需要額外的保暖層

單層的G-1000布料並沒有保暖效果,溫度低的時候需要內穿保暖層,但它又是最外層的設計

拿來重裝登山有點太笨重,但對於低強度的戶外活動,例如釣魚、走路、旅行,或是我最常拿來當賞鳥外套的行程,就很適合。

台灣跟瑞典的地理距離遙遠,戶外衣著品味卻如此接近,好的風格、帥氣的外型、經典的設計,應該是它在台灣大受歡迎的關鍵。

而我,能不能穿著Greenland踏上格陵蘭,那就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