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仙公廟 崁馬鞍部走崁頭山,山河嶺下曾文水庫O型

• 黃友德

上次走大凍山步道走曾文水庫O型路線,因為距離較遠比較不適合新手或是比較少爬山的山友。
這次來到台南仙公廟崁馬鞍部,這次我們要從崁馬鞍部出發,先往熱門的小百岳崁頭山後,再前往獅尾嶺的方向去山河嶺。
山河嶺是縱走或O型路線重要的叉路口。
1.如果從大凍山方向過來山河嶺的話,往左走曾文水庫,往右走則是崁頭山。
2.從崁頭山方向過來則是,往左走大獅嶺方向,往右走則是曾文水庫。
山河嶺往曾文水庫的路徑,有些地方非常的陡峭必須小心謹慎,有些路段路跡較不明顯,最好是要下載航跡比較不會有迷途的問題。
在竹崙1號民宅後順著馬路走,就可以看到好漢坡的階梯,一路下到底就可以來到曾文水庫的壩頂,一覧曾文水庫風光,
回程往五叉溝方向一路上走,經過五叉溝求福宮、小村莊後來到了獅額山登山口,獅額山最高點涼亭,是遠眺曾文水庫和三腳南山山脈最好的地點,然後再順著馬路回到崁馬鞍部全程約16公里,有興趣的山友在參考影片資訊。

崁馬鞍部走崁頭山,山河嶺下曾文水庫O型G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