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哈諾辛山/慢慢走

• Una Chen

【登山提醒】

1.申請入園證!(前5~60天前可申請,入園前五天才能下載入園證!)

2.申請入山證!(入山之日前3日至124日內提出)

3.梅山口車輛管制

每周二、四道路管制禁止通行,9人座以下客車、大型重機及機車通行;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7時至下午3時

4.天池停車場拍照取締

下午三點會開始廣播,請大家離開天池停車場,並進行第一次拍照。下午四點則會開始罰錢。

依照公路法第60條第二款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第五條開罰。

5.手機沒有收訊

台灣之星全程沒有收訊(包含停車場),其他電信聽說在三角點都有收訊。

6.許多小岔路

路線有些不太明顯,有很多小岔路,但也很多登山布條指引你,請放心喔!

7.天池停車停路邊

沒有所謂的"停車場",全部都是停路邊,大概可以停30台,當然越晚到停越遠喔!

8.我的登山計劃書(入山證及入園證需輸入)

09:00 天池→9:16 四叉路口,<右下往天池0.45K>指標→09:20 三叉路口→10:13 倒木平台→11:45 庫哈諾辛山→原路返回(預計14:30抵達)。

9.我的登山路線圖(入山證需輸入)

長春祠左側續行中之關步道-上到叉路口-右下到天池-四叉路口,<右下往天池0.45K>指標,左側用警告線圍住的小土質產業道路-進涇橋登山口→沿著主要道路攀爬→會經過兩次拉繩及兩次大倒木→庫哈諾辛山(折返)→進涇橋登山口。上山預計2.5小時,下山預計2小時。

【圖文分享】

09:10停車場開始走!

HMzKEpurfDpXeyMlXX2L9q1cO69zcLdQmMbBFF4Ga8B_MRgS0z8Pd09IGYkNGTmJAOvSyGR0rSnYpCzNm5uV7srLVBbLTLum_bH1l1UZLUDmyb7-HW5qugEtrGhntYRfOl6rV2LpAgwXipmJRA

先去看天池(藍線),再原路折返往中之關停車場(紅線)前進

5FXRALO5p2HX63D412Vu2kfcx_VP3N1pZ9HUrsyiV650CYwM2joIcZkrTcr1eZmQLby_9rX_PF1XU42Udt1nwq_cxbaZa6qKQVRZhiNlrCk3JX-OZlmNUnXfjEZ4AvymimlkKfGx

09:25天池,很靜謐,一片綠,有鯉魚

tT7KdeTuLjlbeQ-2q_vTxP_b-jPvzd2cRdb4xZxfOPLKsYwOBYeJP1C2PebcBIRNhceiz3V4tToEi5HuTYRWoswtce69Qa2hEumQM9Pt5mfStKSocJvHWDXEurpGYscUg1XB5woyUArtoRP1Og

原路折返後,是愜意的林道

9CsiC5k2ocDimO2NtTmztXX-5gIX-SczSkqao6ezo6U0-_JEaVd6tWWTh63wJpQB8BxBugGwiTA0uuBHnxVPgAsF6kav9qKtH5WdhypQCcWJsjJv7NTT5raYFF94N_cse_h0R4Oc

09:30 從左邊的地方進入,聽說直走也可以L_V3Bb3IUrCz6GRTpBSTzQDONjhf8DlUlN47AuGRxQ4lXvRqOSHxIewqo-iRpdoj30cfGtTqRLfjBSoY-pq7ZA85vtAmRjgPvvK0NrjYfayRJR8mZpN3Jm9v8Z-ZdzsfoOhMjDllIBo2Vo5xyA

接著是一段草比人高的路線-zKoCseAxI3VMDnwKjVHU_FyrXDi2KI_35sPDJjXRA30EV2jORcHrQVP9Duws2VxgjiR3jnZDoUFkeZBipN_n4z1te3pxYhwG8miWub5qKFRj9HHWe3PiPuPbiFFM-aqPz5-jRkQFLvPzF822Q

整條路有兩段要攀繩,是有點難度且要仔細觀察踏點的攀唷!

4BrS4Cq217OaQISljDEeOd83SPX-jCeW6v17MHc0FSA-9oHb48zE7YSKcPmGvuK_zpz7SVngX98pVpRWXrWAMJxw8kbaWvYNuZA0LmZJly5yDiZZ6HL-yxiAlnvbhE8C5OIgGmtK

很難想像如果下大雨,這樣的路要怎麼下山啊!

4WSJpfZ_t7NM7c9wUoz9CutveDNxdCGJ8MKlPxCCZt8WB16rzCoOGhTA3qqZ2sJOMxlp3B7eZklE2jSeZU4xEc1q3vTPg8JMVvoe9-GsCjsJELfwjWdMD5X2UaBadEY0m3tAeE-kElUtMm60XQ

10:34 遇到有編號的樹木

5nhRoQq1srHoeVqbq1TNdYlZ0qSSMHw8WT7fkbIeXawd5iUHrvd15QX5tMcdYSC2BH0R1xsuyqOvdyK2If7x09TCPbD-FcIv_A2MP6_CqH80vxItyu5gNCKJkMUr74PAKxn-Rrrs

11:06 上山就是不斷的上坡!上坡!上坡!HTkk2ssuUjIbd8L-b5b5L6wBUPabfn7n093vgqLMEgbRNvBf4g-EnTau9UjfD7c3rAe8L_UuPP5orN7KLJ90ZLGQiqiUz8U4L1H9jPSXuo_HaBMX7R8M73NppbGbpcrn4Zx2Gn5g

11:44 大樹你好嗎?這棵大樹不知道怎麼了,只剩下樹幹...DOigXvFm794Xq7lDmVF2EmfINrZ9WaOJ5F-tOBXurGmmOsixt6qV7mV-tCwJlwurSEtPYI6zXYm18HdJxjvih_58o0fhaN8ziDfP12ZCZYqYj2JjcLipa2Hio5TU-tNJ81e_dmis

氣象說會下雨,而且爬山路途一直聽到打雷聲,超害怕的:(

KZpz-Et_nNemajRy0ddRxMPxq2RX89ummATKKHxGZnlkhd-zNUS2nE2Mm1f6drL_7H1OSdXwAQIYjkx9JHWLDLGPEXnTJYLWyXBgzW9Ip19mJjisutGRjgCKu4F1dWdXV6N3OArC

12:16 超大超大的樹木群,站在樹下讓人心很安靜YtWtfOPDV2Zh8b2BTyE1vK1Ye5VHdfKLneQunwiFVLg1lKQulqToWoPrqHvr9x4KZbryNfjHMGvJBTtIG5ywmnHKe69FHOZ_zC_JesojsvHr0_jkcjMHejzLC-KFsZhn0N37bWYgLG7LzPwusA

庫哈諾辛山的林相很美,很神祕。

UQf75xxXhP6a-vt7IwgORrtiURqpE12Q-LWXaxQVbSpgRnSdCYxdpQHzKhgP9yjMGcY6pz_-aL2hHyGfJBOea8bYX0xqlrcX7OOjHulTpi6tE1NuXnIhz-oVvMvAoVJyHoOJ4sZ8P2ja5HTw1g

希望山老鼠不要帶走它們...貼心提醒,沿路其實很多小岔路,我有兩次都差點迷路,只要發現看不到登山布條了!就要折返,代表你走錯囉!

yVt0hYElQQGfhmd4QmghUcUFTJlHF-hIHrXasJkniJBLT1Yv3PSMrkLBh3jdSBx-polD92EFCvRVk1GD0hCT3znjuIV-LyJZyR8vFKyYc3y4cdqq6qA7AGDjCQjexbutPouTg0-U

耶!我終於攻頂了!比預計晚了一小時。這個牌子超重的!!12:55

UeQJjAi32543P5XCuas5yC5LD4COzSLC7W8jDp1n4NVq0Z4JPjGBgJs3gBdpLA5JwU4BrkX6_8YNoPVs8wNRwqoeKOmsulrRQQylAhG4yaj-qoH8RRsWcp3NKqAYEtVTX9LanvFu

我幸運地看到大景,敲開心!

【登山後記】

這是我身體大傷後,休養一個半月後的第一座高山,體力沒有像以前那麼好;上山幾乎都是每五~八步就停下來,好幾次都想折返,因為害怕來不及下山而被開罰,另一個是真的爬得很挫折,腳就是無法使勁的一直往前走。

天空的雷聲又轟隆隆的不停響著,更是讓人擔憂;但我的龜速成效,看著離線地圖慢慢的前進畫面,就覺得「都走到這了,再加油一下吧!」沒想到,還真的被我天龍八步就一休(休息)的策略給爬到了,眼淚都要掉落了。

嘿!所以慢慢走的朋友,真的不用擔心,一樣可以下午4點前離開唷!不過~我下山就是有一點小跑步囉。

文章分享:爬山遇到雷擊怎麼辦https://hiking.biji.co/index.php?q=news&act=info&id=13681

【腳程時間】

09:10啟登

12:55抵達三角點

休息10分鐘

15:00回到停車場

共5小時44分鐘

【圖文筆記】

c45CbUJH_zt0x-WFpS20ngCbn5Bn9kyXSKBSUJGPKzmcuhIRgb5dVtq_KLlWu7TucskTdptCBDbRIYIxvxiZo_C6dJdM2TrRATV3YxstbyZyb-7cRpnscEkKSGQVWrbQl55ZPLhuRBC5DwEfL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