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水古道

2022/04/10
  • 相關山岳
    挑水古道
  • Day 1
    2022/04/10
    • 挑水古道為清朝時期交通不便,先民為解決生活飲水問題發現山麓澗溝渠有泉水湧出,於是掘井修步道。當日由員草路大鳥居進入步道,旁邊有空草地地停車位置。

• 訪日式鳥居旁有地圖清楚說明,可連結碧山古道作環狀健行。

• 挑水古道由此開始一路平緩前行,右側是陡上的碧山古道。

• 從路口處行來,有人持續在地上塗鴉,添增幾分樂趣。

• 具入口處不遠,可見一棟颇乾淨的洗手間,甚為方便。

• 路徑平緩,往前不遠處即達休息平台,有涼亭椅子等可稍事休息。

• 當日正值桐花盛開,落櫻繽紛,增添幾許浪漫。

• 繼續前行,兩旁皆是路蔭夾道,甚為舒爽。

• 古道中途可見當年留下取水的古井遺址。

• 水井旁有解說文,詳細說明當年鑿井取水之過程與意涵。

• 繼續向上走至頂端平台上可見一趣味的挑水石作

• 在山頂平台可遠眺彰化平原

• 平台上尚有一間古樸的土地公廟,小巧可愛。

• 土地公廟前有間百年小屋,現已成吉利咖啡輕食餐廳,視野極佳,惜只營業至5點。

• 土地公廟旁有一小徑。

• 經過平台後走在果園的產業道路,不久即可來治古道另一端出口。

• 沿著指標走可至大彰路一段672巷入口處

• 進入古道走在稜線上,一側是也不錯,另一邊則有綠樹遮蔭。

• 一路走來,即可回至開使起登處的碧山古道口。完成今日挑水與碧山環線散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