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山 - 桐花與佛道之旅

• Nick Yuan
  • Day 1
    2022/04/17
    • 決定與位於土城的這座小百岳來個親密接觸, 從永寧站步行前往登山口, 距離不會太遠, 捷運站附近有告示最近為桐花季, 一路上不少汽車前往天上山

• 首先會到達承天禪寺, 可以選擇走寺內一路上升往天上山的方向前進, 路旁有許多的佛像, 能接受一番宗教的洗禮

• 離開承天禪寺後, 繼續前行, 一路上遊客也不少, 路也非常好走

• 到達馬路後, 繼續沿著路標指示前進, 往三角點邁進

• 路旁不時會遇到許多桐花, 某些地方有整片的桐花落下, 猶如雪花一般

• 在快到三角點前, 叉路的匯集處有座望月亭, 規模蠻大的, 可以稍作休息, 看看這些人文景物的介紹, 但須注意小黑蚊

• 再往上爬不久後即可來到三角點, 展望非常的好, 但三角點處的觀景台最近拆掉了, 不知道是否會再重建, 鐵牌目前也沒看到, 剩下紙牌~

• 往下走回程, 繞另一條行程O型路線, 此路線會經過一條小溪, 夏天的晚上來剛好可以來看螢火蟲, 所以下山時也遇到一些遊客是剛上來, 準備賞螢

• 最後在公車站搭乘公車返回永寧站, 有許多狗狗也在此處休息, 非常友善, 不會對人類有威脅 結束這次的小品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