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阿挑過山喲之挑鹽古道

• may
  • Day 1
    2022/04/18
    • 當天由竹山出發,由名間鄉路名大岩巷轉入,經護安宮來到土地公廟。

• 轉入巷路兩側盡是茶園與鳳梨田,看到土地公廟前續行轉入往立維農場

• 原本預備由中央嶺造林階梯往下行至清水岩,但因中央造林道正在整修,故返回至土地公廟,由十八彎挑鹽古道端進入。

• 由十八彎挑鹽古道端進起登登,一開始就是向下彎曲的木棧道。

• 木棧結束會有一木造涼亭,可以小憩一下,再接再厲。

• 涼亭之後是修葺整齊完善的步道,沿途路樹成蔭,偶有桐花飄落。

• 全程步道都有清楚路標,適合全家老小同遊。

• 走完木棧與修整完善的階梯步道後,就是碎石小路一植延續至清水岩展演場了。

• 看到指示牌就知道清水岩展演場不遠。

• 清水岩園區活動展演廣場前有空曠的停車場與盥洗室,可稍事休息,再者返回入口處。

• 中央嶺步道擎天崗與十八彎古道環山林道全程綠蔭,可惜目前101天梯,只好沿路折返好沿路折返,待棧道整修完畢,再暢遊飽覽2峰與3峰,俯瞰蓊蓊鬱鬱的中央嶺相思林。

• 折返回程,十八彎挑鹽古道前偶有展望,視野不錯,可遠眺彰化大平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