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の百名山】我的第100次三汀山

• Tseng Emily

前陣子,臉書上面一直出現「三汀山」,對於因為疫情關係減少去健身房的自己,非常的好奇。有過之前初生之犢不畏虎,零經驗單獨上台中的「頭嵙山」,下山後的乳酸堆積讓我非常印象深刻。這次要去「三汀山」得做足功課,不可以再輕易被網美照給拐上山,呵!

前一天晚上因為終於可以去山上的我,居然失眠了!但抵達的那一刻,它真的用很棒的景色在迎接我,讓我內心澎湃不已。『WOW~這就是傳說中的耶穌光耶!』

第一次造訪「三汀山」,因為太興奮前晚睡眠不足,到了好漢坡就折返,因為綿延往上階梯,睡眠不足造成體力負荷不了,只能下次再戰。下山途中還遇到資深山友東東老師,跟我分享他的山林經驗,這就是親近山林的好處,總會遇到開朗願意分享的山友們。

事隔一個月,這次再訪「三汀山」,終於見到上次錯過的「台灣潭」,聽說是九二一的傑作,才讓這座蓄洪池驚為天人。過了好漢坡後,映入眼簾的是各色爭豔的杜鵑花,那個角落讓我駐逐很久,留戀不已啊!

遇到另一個山友,她也在為百岳做準備,而「三汀山」只是我們共同練習心肺及肌耐力的方法,很有默契,也很開心又認識志同道合的山友。下山的路途,在轉彎處歇息,遇到媽媽山友,話一投機越聊越多,才知道她是東東老師的同學,總是能沒有負擔的交談、分享彼此的經驗,或許這就是親近山林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