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石連走大同、大棟山

• 彩彩

傳說鶯歌石會吐霧食人,瘴氣蔽天,迷人去路...

今天大野獸帶我們一行21人去實地走訪鶯歌石一窺究竟。

從鶯歌石到樹林大同山的路線為:

鶯歌石、牛灶坑山、千年大榕樹、石灰坑山、大棟山、青龍嶺、大同山

共有6座山頭、11個基點以及一個千年大榕樹景點,路程總長度約18K,行走時間約5~6小時左右,算是中程縱走、老少皆宜的大眾路線。

大伙一早在鶯歌火車站集合,再從車站步行約5-8分鐘至宏德宮開始起登。

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傳說中的鶯歌石,這裡海拔高度約100公尺,有觀景平台可直接鳥瞰鶯歌市區、大漢溪。

一路上幾乎都是平緩的原始山路,天氣好的時候,走在林徑間,徐徐吹來的涼風,以及自然的清新空氣,真的是一件非常舒服又愜意的大眾化散步路線。

從早上8點多開始起登,慢慢走,約3個半小時,就可以抵達「福安宮」休息。

這裡是很好的中繼休息站,不僅有近十幾坪大的休息空間,還有桌子、有椅子,甚至只要投10元硬幣,就可以歡唱卡拉ok,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好地方。

我們每個人各準備一些食材,大野獸準備了鍋子、瓦斯、麵條,其它隊友自發性的準備了:雞腿肉、凍豆腐、海帶、金針菇、貢丸、高麗菜等多種不同的食材,煮成好吃的什錦麵一同享用。

吃飽、喝足、歡唱過後,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標高405M的小百岳大棟山。

大棟山 ,又名龜崙山,位於新北市樹林區與桃園市龜山區交界處,海拔405公尺,有一等三角點及土地調查局的圖根點基石各一顆,為台灣小百岳之一。山頂有座鐵塔(水汶觀測站),頗為醒目。向北可遠眺林口台地及桃園市一帶,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青龍嶺。青龍嶺也是個很棒的觀景點,視野絕佳,俯瞰樹林,新莊地區,天氣好的話,甚至還可以遠眺101大樓。

來到青龍嶺,就代表我們已經完成了90%的路程,雖然有點捨不得,但心裡又開始期待結束後,要一起到樹林夜市覓尋美食、犒賞自己的五臟六腑。

樹林夜市,鄰近樹林火車站前站,雖然範圍不算大,但這裡有許多開業已久的小吃攤販,不僅吸引來自外地饕客,更絕對是在地人最棒的美味記憶,我們今天在樹林夜市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從鶯歌石到樹林的大同山,路程長度約18K,沒有非常困難需要陡上的路段,非常適合全家一起來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