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1號+2號環形路線,木木相連到天邊

• Chen Wei

風和日麗的日子最適合爬山!!日前在網路上看到一條號稱萬里長城的棧道,既是特別的步道,又有不俗的景色,當然心癢很久想來走走看

原本預計走大坑5-1走到4號再回走5號繞一圈,可惜到了登山口才發現…5號維修中,只好繞道大坑1號入口,最近要去的朋友注意一下吧~~~

大坑1號開始路段都算好走平緩上升,只是為石板與水泥步道混合,間隔有點大注意不要跌倒,

馬上迎來口耳相傳的棧木道,但是這邊還只有一小段,還不夠體驗就結束了,但是別擔心後面還長的呢,難怪有長城的稱號第一次走在這"相思圓木棧道"感覺挺特別的,像是在山上體訓器材放大版,而且走這要小心的每個步伐;說曹操曹操到,才剛說器材馬上就出現,可惜現在維修整理中,只能期待它開放的一天

離開體訓場繼續往山上出發,整理過的水泥地或泥地都算好走直到木棧道的出現!!

HI~又見木棧道,從這邊開始就進入蜿蜒的木棧道,沿線均處於森林之中,幾乎無太陽曬到路段,可以說夏天應該也合適爬的步道,比較涼爽

連綿不絕的木棧道,有些地方年久失修,大家須小心前進;其實想想蠻佩服搭建之人的辛勞,這麼長一段路,又這麼多的木頭

因1號路線多在茂密森林中所以視線也多被遮蔽,難得在1號可以看出去的景色;還有中途交替的水泥地地形,剛好可以讓腳放鬆一下,猜想圓木立點只有腳的中間,變成受力不勻還更容易腳不舒服。

繼續綿綿相連到天邊的木棧道來個180度的大轉彎,大於70度的下些河谷,多些刺激也多些新鮮感,大家小心翼翼行走,想當然爾的絕地大反轉,又是不見其頂的上爬木梯

1號線稍嫌不足之處便是展望點都被樹擋住又遇較舊的木棧道區,多些蒼傷感,也要多幾分小心

最後一個上下的谷地,即將到1號線最高點,回頭觀望上來的蜿蜒路線,稍稍微的撥開樹叢見大景沿著山上陵線到達1號與2號間的行易亭稍作休息,再沿者天空長城木棧道到2號線的山頭二號山頭熱鬧的茶飲區,藉由地圖確認路線

跟者指標開始從2號下山

馬上就有經典木棧道,不過2號線有從根本上的不同,整個是開闊的視野

有些架高地方要注意別失足拉~~~

繼續觀望台中遠景,弭補上山沒欣賞到的美

下山果然愜意,可以賞得盡興,但有些路段滿陡的,上來的人辛苦了,加油!!快到了快到了~~~

下山的路總是特別快,或許是美景在前總是忘了時間的流逝,開始出現不是木棧道的道路,應該是2號登山口要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