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仔嶺大凍山步道走曾文水庫O型

• 黃友德

今天又來到台南白河區的關仔嶺,之前我有走南瀛百岳誌,大凍山山系東北段,往北邊走凍子頂山的縱走路線,今天則是要往南邊大凍山步道走曾文水庫縱走路線。

近些年走的山友較少,有些路段的路徑也比較不明顯,必須要稍微找一些路,而且還要安排接駁車在曾文水庫,所以大部分都是登山隊才會走的路線,一般的山友如果沒有接駁,大概都不會走這條縱走路線。

所以今天我打算走O型路線,先往大小獅嶺的方向去曾文水庫,然後再從水底寮、石面桶方向回到大凍山步道,不過這樣來回里程很遠,可能會去超過三十公里以上,有興趣的山友在自行斟酌,因為我的航跡中間有跑偏,所以總里程和累積爬升高度,都只能僅供參考。

這條路線會經過許多大凍山山系東北段的山頭 大凍山南峰(圓墩仔山)、文玉山、茶園山、大獅嶺(李子園山)、小獅嶺、山河嶺這幾座都是南瀛百岳誌的山頭,另外有二凍山、獅坪嶺、竹崙山南峰這三座就不是南瀛百岳誌的山頭。

大凍山步道往山河嶺中間的路徑,狀態還可以沿路也有許多路條,但過了山河嶺往曾文水庫之後,有些路段的路徑比較不明,而且下坡路段也比較多,需要小心謹慎一點。

關仔嶺大凍山步道走曾文水庫O型gpx

19:00 茶園山到跌死馬崁土地公

22:59 跌死馬崁土地公到二棟山登山口

24:48 二棟山登山口到二棟山

26:00 二棟山到李子園山(大獅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