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頭嵙4連峰(石苓湖山(頭嵙南峰)/黑山/黑山北峰/頭嵙山

• Day 1
    2022/01/18
    • 今天與山友改登從大坑四號步道1k+600右取的石苓湖登山步道(頭嵙四連峰),雖然已經來很多次,前半段就是屬於比較原始路徑,但今年首次造訪一通過黑山頂往石苓湖山的陡下“迷你版品田V斷”坍蹋多了很多,踩點的土石與裸露的大鵝卵石已有許多鬆滑,另有土石掏空的樹根蠻不穩定,雖有綁拉繩但一定要非常小心手腳並用的

• 通過,而接著兩邊斷崖那一段瘦稜能行走的寬度以前去約還有60公分現在應該是剩40多公分左右,護拉繩判斷是許久沒換過,若此段路徑持續坍塌之後未來應很難到石苓湖山頂,可能要在黑山止步了。 石苓湖山(頭嵙南峰)雖只有海拔760m但所擁有的300度環繞視野是真的非常少有,如果之後真的無法登頂,就只能看著照片+

• 影片來回憶了,所以這次趁著登頂又出大景就多拍幾張。 返回大坑四號步道上先到清涼亭悠閑的午餐,之後當然是繼續往頭嵙山頂續行才可以走完4連峰,下午返回郭叔叔獼猴園時天空出現老鷹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