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百岳第43座和第44座暗影山和三汀山三角點

• +G

今次目的為台中市新社區及太平區的小百岳第43座和第44座分別為暗影山及三汀山的三角點

暗影山比較冷門 又稱酒桶山 登山口在產業道路上有個綠色路板1403號保安林地 另一個是三汀山

登山口在一江橋 步道名稱為咬人狗坑老鼠崎登山步道 好特別的名字 很多野狗的意思

一樣早上6點起床 梳洗完 開著酷哥 利用導航王這次是3D版的感謝哥送我授權碼 以前的是Pro2D而已

設定好就出發 今次不同早餐店 因為還是過年中 許多店家還是再休息 吃完早餐便出發

國1北上接國4 往谷關方向 只是要右轉罷了 到了新社 走上豐埔產業道路 看到雲閒居

往它的方向走 但不同路線 往深山開進去AWD的OK啦 直走 看到了綠色路板寫進入1403號保安林地

那就是暗影山的登山口 停好車 有遇到居民 打個招呼 開始登 這山之所以冷門是因為很少人來這

看著雜草都長得挺高的 綠青苔鋪滿石頭 如果沒看清楚路線很容易迷路 登山彩帶是標記

還要有登山經驗 不過山路上還是濕滑 還好有去摩曼頓買登山鞋 走起來很順

不過濕滑的青苔還是抵不過 摔了一次 再走 看到暗影山的三角點 NO 4181 合拍基石

今次準備小紙條標明我的暱稱+G 表示這是我拍的 展望一下風景 看完

便下山到了酷哥這 往下一個目的出發 往太平方向 到了一江橋 河堤旁停車

看到咬人狗坑老鼠崎登山步道 這裡好多人阿 直走 看到三汀山望高寮的指示牌

直走 這裡的山路斜坡很多 還有個430棧道 台灣大潭仔 路程有點硬 會累

再直走 看到好漢坡 再走 看到了三汀山望高寮 好大的涼亭 前面就是三角點

陸補三角點 NO145 在這享受美食一下 早餐店的三明治 吃完便下山 到了一江橋 開著酷哥回家去~

保安林地停車,這裡路面超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