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東卯山三角點欣賞夕陽,歡送2021年!

• 張中平
  • Day 1
    2021/12/31
    • 群組成員臨時起意,邀約在今年最後一天,攀登谷關七雄之東卯山,並在山頂欣賞夕陽,歡送2021年!東卯山,H1692m,三等三角點#321,谷關七雄排名第五,但是山頂展望,卻是最佳首選。因志在欣賞黃昏美景,所以我們選擇由大道院起登,輕鬆自在,不急趕路。

• 今天是三天連假第一天,開車經過白鹿吊橋,看到車輛已經多到無法計算,沒想到至大道院後,靠近步道停車場已經滿載,只好轉到下面停車場停車。

• 整裝後,即以輕鬆心情出發,今天山友應該滿百,沿路都有山友。

• 抵達登山口,委請山友協助團拍後,即出發囉。

• 抵達東卯山步道與德芙蘭步道叉路,取中直走。

• 抵達第一座電塔。

• 抵達東卯山步道,我最喜歡的路段,景緻類似錐麓古道。

• 抵達第二座電塔。第一個休息點。

• 電塔平台視野良好,算是沿路第一個眺望平台,遠眺大甲溪發電廠天輪分廠、白冷圳入水口。

• 抵達涼亭。東卯山步道只有這座涼亭,休息要趁早。

• 抵達第三座電塔,經過這裡,山友的頭部要注意,免得腦袋會有意外碰撞。

• 抵達東卯山步道與德芙蘭步道叉路,取中直走。

• 抵達第二個眺望平台,可以看到捎來、鳶嘴、橫嶺山等山頭。

• 抵達距離終點1.5K木樁,繼續前進。

• 抵達第一個石瀑路段。

• 抵達第二個石瀑路段。

• 抵達距離終點1K木樁,小帥哥勇氣可嘉,徵得同意後拍照,也不怯生。

• 抵達東卯山步道與松鶴捷徑(與德芙蘭步道交會)叉路,取中直走。

• 抵達第三個石瀑路段。

• 抵達第三個眺望平台。

• 這裡視野更好,除了可以看到捎來、鳶嘴、橫嶺山等山頭,更可以看到東勢、新社等市鎮。

• 這裡的奇石,更應該要停下,好好欣賞。

• 東卯山大石壁,經過山友加工後,已經不復以前般驚險。

• 繞過巨石右邊,距離山頂更近。

• 抵達最後石瀑,三角點在望。

• 看到反射板,聽到人聲,就知道到瞭東卯山山頂。

• 山頂山友人滿為患,快找不到地方坐。來拍照都要排隊。

• 幸好山友都在東卯山立牌拍照,似乎忘了三角點。

• 眺望捎來、鳶嘴、橫嶺山等山頭

• 山友自備國旗拍照,徵得同意後Po,慶祝元旦,共襄盛舉。

• 眺望八仙山。

• 在立牌處合照,這時山頂山友大部分都已經下山。

• 山頂除了詹先生外,已經沒有山友,所以在這裡狂拍。和詹先生閒聊,知道他要夜宿山頂跨年,享受孤獨的樂趣。不簡單,真是佩服不已。

• 媽咪也來一張。

• 我也被抓來拍照。

• 雲層很厚,似乎看不到夕陽。

• 傷腦筋。

• 詹先生說,今天應該不會有夕陽,建議早點下山,還特別體醒戴頭燈。

• 下山拍到的雲海。

• 下山途中,抓到夕陽餘暉,這時有點後悔,時間沒掌握好,否則有機會欣賞110年最後夕陽美景。19:11抵達登山口。19:33抵達大道院。完成這次難得經驗及行程。

• 回台中途中,收到詹先生LINE,傳來今天東卯山夕陽美景。

• 感謝詹先生分享在東卯山幾次夜宿,所拍的夕陽美景,真是感恩了。

• 東卯山夕陽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