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多概】臺大實驗林五天四夜

*掙扎很久去年沒有po的文,內文是關於台大校內課程,未經同意請勿轉貼分享!

臺大outdoor最熱門的通識課—森林多樣性概論,簡稱「森多概」,安排五天四夜走訪臺大實驗林,分別從低海拔到高海拔—下坪熱帶植物園區、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和社自然教育園區、塔塔加。

因為五天四夜密集地相處,許多年輕的男男女女,除了期待課程的安排,也期待在這五天內有火花發生,因此這堂課很熱門,又有「戀愛巴士」的稱號。

我們的「戀愛巴士」來囉~

五天四夜的行程表

📍第一站—下坪自然教育中心【熱帶】

特色:低海拔熱帶植物,講師們介紹熱帶植物特色(包含:板根、呼吸根⋯⋯)啊⋯我的筆記小本本呢!😵

試吃阿拉比卡咖啡豆、臺灣原生種的土肉桂葉,還聽了一段土肉桂的小故事~據說,可口可樂原本打算在臺灣設廠生產可口可樂(註:可口可樂裡面含有肉桂味成分),因為土肉桂不像一般肉桂需要砍樹才能獲得肉桂香料,只要有土肉桂葉子,就可以提煉出肉桂。但是,可惜臺灣土肉桂的供應沒辦法給可口可樂公司足夠的供應原料~所以最終沒有合作。

橡膠樹

橡膠樹苗

熱帶林植物特徵—板根

(一度覺得我不會送出這篇文章,所以手機裡暫時沒有其他課程照片XD)

最後一張是最後一天東埔山莊的午餐🥺

超!級!好!吃!

後記心得:

整個課程設計是帶學生從下坪熱帶林、海拔遞增到玉山登山口,課程內容全是在臺大實驗林內進行。

包含植物特徵、環境解說、抓昆蟲、賞鳥、觀星⋯⋯,是校內非常熱門、評分相當高的一堂課。很多都是大四的同學,會帶著學士袍來拍照。

可能我已卸下青春大學生的氣息,再加上在五天四夜期間沒有積極融入大家(喝酒、聊八卦),覺得自己有時顯得突兀

但必須說,別人才沒有排擠我!是我自己排擠別人😅而去在裡面也認識幾個很優秀的、很可愛的妹妹們!也有為了認識女生來修課的人⋯

想在健行筆記分享這堂課的原因因為是五天都在森林裡度過,二來是想讓更多登山界的朋友知道原來大學課程也有帶學生認識台灣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