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姑大山兩天一夜、終於見識到山上的“美式咖啡”司宴池~Topland濾水器實測

• 林庭宇

這次我們在12月初造訪“中橫特辣:白姑大山”,聽聞先前有許多迷途事件,出發前看了很多紀錄、做好登山的準備。也很感謝山神讓我們一切順利的攻頂、完登、兩天都出大景,見識到一等三角點的展望!
以下分幾點跟大家分享:
1.行程簡介、途中美景
2.“美式咖啡”司宴池:Topland濾水器實測

3.白姑真的很容易迷途?

先放張美美的照片:)

1.行程簡介、途中必看美景

Day1登山口>三錐山>司晏池>白姑東南峰>吉他營地(宿)(8小時含休)

第一天我覺得不算太累,沿途有很多風景可以欣賞,沼澤營地、路上展望、芒草堆、草坡營地、結冰的司宴池...都讓我超推薦這條路線!!

途中美景:

Day2吉他營地>白姑大山頂>一路下山(14小時含休)

第二天吉他到白姑頂這一段我個人覺得很辣...除了都是陡上以外,還要手腳並用來爬,並不簡單。但上到白姑後,一等三角點的美景一定會讓你覺得剛剛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美景:

2.“美式咖啡”司宴池:Topland濾水器實測

司宴池咖啡水絕對是白姑最有名的“景點“之一,這次我們帶了2升的Topland濾水器來使用。

xAjKpqgW3kyF-SKal4g_56QZywttTK0DUbsaqeQC5FcmwL4Gdp5pyhCEtYzmNZbsK2Di7WVugYypbe5Rhxs0fijc3ViZZSvi2Lg-OyiUlj66D1N-63jA8b4mZQDOSwOk6Sqj-txJ

PAkKIb1EIkhfywsHa-TLSK3P83Ti5cCgzyu51CFxGdZHP4lkqcKhMxRYhg1uuShyJav1m6y9tkv-Yl05PMi4K2jlYtC8cbzBU_Bet6N9mZg0LRX5SSbAlSpRfwnQI9C9sexF_tJx

幾個我覺得很讚的地方:

👍Topland濾水器是”後開式”,使用和保養上都更方便

我們這次另外有帶”前開式“他牌濾水器上山比較,在裝水的速度上Topland大勝~幾乎是撈1到2下就可以全裝滿。而且後開的濾水器清洗起來真的很方便,開口大,才容易洗乾淨!(另外開法很簡單,是折疊加上拉條~完全不用怕水漏出來喔)

MxEPVnbW9o06HUkAMUvS73fJxCm2FNupBl51VD72oYoyloAK21D86sHMkifGSh3UrjbVcHlSZrkTwnqgci5Q_K9yMQGqtMd__lMsbRzHNe0Y0ouu9BmKLEXmFqroHMTi_5gW8G67

以下為開關步驟(拉、折、開,超簡單!)

IKOx_Sgm6TXMcNIDaXxUu323GbWOSnebfVHtZT6YTlQFTI5hNpLjWWBdWRHT1iHu5U8okaceVujt4gy2bhA8TzJYrwknKnkjkL1tY66gro_GQz6SUvcau-taI_51P87XmUyksDFs

n2vQUEu0aw1GEX_Q4G6a93mymGlMb4PZvtgLrwo-ChP-UdXX3_x_Q0H-5XmTtf7InPByufAGOhkcciNZNIaUrxaaR-uLdYnI95raguA-_GSIuTMcH8aN58VA2Ra6UUhIGY3f_wbD

BU-zS_67fuJ9Wrs9rx_-bikqWLzMNigxMsbz6BlQoJWyVfcF7QaEm8hAerw3sIJuMSjHyuPjf5VMs1Pe1AfE5DnziIdcXcd4oyqmQztkNS1Oc-oPDpGOu2QHWPR474BGN8sHhFOC
👍有PP初濾棉,讓我不用多帶頭巾or絲襪先濾一次很方便

由於司宴池的水有很多漂浮物(樹葉、蟲子等),我們剛好有撈到蟲子...有了PP初濾棉套在主濾芯上面,可以讓主濾芯的使用壽命延長~如果在夠乾淨的水源,也可以考慮不用初濾棉喔!但有用有保障~重量也超輕~

hTiMKeK-ZazK4VOIpafT9cHUWXKaT9JUC_GbyfP_YiEZo79SaFuzOMG98iTPml2akfYFejcMuUoTd6C1qHW8W90ur-2iXR8vKa7V21ZzmURrXUBMQBJ1hmlG7t3QRMIHxzOIWwI4

IlfQnjDlMg_ntWsDfkLqsUVgaZQpVS7aclbf7idB-IhkpWE9l2ACwpLU9gkfool0U8kAcgibqRmjA-3RoevP1AbU5LmUQGeTz1UHt5IChv3BI28GVR8mF2cUMHVCweyofh_zbRMs

nLjkNed0eG4-Okp7g2aZ6sBtWMPOPIoj2J5-6zBgqYE4Qbw7papQPPuttrRrCds_xkRuu5N_94Yc5C8Zq-v14UqWQZNtAxQCG6tIf8cPyuyuma92au4xqxuBN9LeQgtRIL3K4UJC

👍流速快、效果好

這次我們有使用PP初濾棉,原先以為流速會降低很多。結果出乎意料~超快的!可以看我們拍的影片
(濾水器實測從10分20秒開始)

TpaPyBF_2FOysrhoDYEvVIw0XSB1Hon5DqfKSisszU6BlfrmWoV808EC8fnNJl2HASAvrEoE6GNI6nRGS9nadb_Z2DexxaVeB25a-NfxoVjW19gFU7VnK9scj5kEK7c8lh0Ww0yW

BcwkgoyxQo2Qc8uSGWiVcldPOFucB9Zx7vF2tkMK8ieZTutlM5xfAeAkVjOeLww1dgaf7dLT53O7i_MUJE-NZdyK2PppGWprQbrMop7gEs5QDh1Pg8D1Xzy08DAb9bhcr0zBf_IB

5D3r_ggSdl4aynGiGZZcl36ujJS96OjY7z8IzDK6_xtWCKbX4bk7lR-HE3-7p2qywUB2Wv-TiLhLBSsKaWPndTRUUteId51UcAupkIknegbgjdY4UebfVn669oHFFSiz6sJQJNUe

有沒有看到這個晶瑩剔透的水XD

對了!!!我們濾完直接喝...都沒事(還是建議大家煮過)ehV6mkgr3zFmsGQSsr1tDxbaDqVCE8jDC83lCXkWhIWpYLD3iUi3em8AGxtLvlLgYPCqBstmnETDuGdJzqlf1HybHyUIP5V1e5SsW9GKNGFcBWvnTIgN5RxrBWQtgbBiTI9dDKL7
👍濾心可以獨立分離、有掛勾可當水袋使用

只要把濾芯拔掉,濾水器就變成一般的水袋了~適合長天數縱走時當作備用儲水袋。品質很好、封條做得很堅固,不用擔心漏水。(濾芯可拆卸這點和其他濾水器產品真的很不一樣~因為其他牌子濾水器就是在做「濾水器」而Topland有種二合一的fu,讓你在不用濾水器的行程中一樣可以當作水袋使用!)

這也是Topland跟befree最大的不同,befree在設計上就是做為濾水器使用,Topland因為有了濾心可以拆卸的小巧思,所以成為了濾水器、水袋兩樣產品。

O_75DqqzMAOTT_my8yAcVYbA9IMu3ah_fsxifRoeqQeBisuG9KIrLJKiHJFRFYyqZqXrAjtuH-g__MO4QtY_2XZnzRiUTft_nLQ2Rp9cuySCpFepK-iX2NJA1JyQp6XjtmwPTNqf

👍2L的容量,兩人用剛剛好

冬天取水其實手很冷(雖然都不是我在取 壞XD)2L的容量讓你一次取好取滿~

👍突然發現的,不知道也不會怎樣的冷知識

此濾水器的大小跟大家很常用的nalgene水壺開口大小吻合XD用起來更順手

👍Topland能跟其他產品相容

因為Topland的瓶口轉接座是設計成一般寶特瓶的規格。(也稱為smart water bottle neck)就是sawyer使用的規格,其他sawyer款式的濾心(28mm)也都可以使用。

c8LEFS93ipsu8cyt7BELPGA-JWIgUbN2XSsY9kK4KGOYJ5qSklq7ZchJS4mdr_pICN7fjFdnS8us3E6UhmeDC8cdZp-fBPMLFZNBCHU_khAKPVKtveH4O4QLVg7JoCMuX1eRirjo

綜合以上,我覺得對於要入坑登山的人來說Topland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濾水器、水袋一次擁有!

📌也想要當水袋用的話可以加買快開吸嘴,提供更多樣化的選擇,給你很多方便👍(很棒吧濾水器還有吸嘴可以換😆)

📌官網:https://www.toplandgear.com/shopping-list

💛年末優惠💛(即日起至12/31)輸入折扣碼JAMIE (都大寫 ,可以享有優惠250元!!!購買連結在這有需要的朋友別錯過了!

對了,不知道大家在露營、活水源喝水的時候會不會濾水?雖然現在濾水器幾乎都是高山、百岳行程才比較多人使用,但其實在低海拔的露營環境中,水源更有可能會有細菌或寄生蟲等,建議還是要濾過、煮過再喝比較好!總之在戶外飲水時使用濾水器,飲水安全可以多一分保障!

3.白姑真的很容易迷途?

先說,登山前一定要做準備!看紀錄、整裝、體能訓練等。不是說有了很清楚的指標就不用努力了喔XD

白姑大山108年至今共發生5起迷途失聯,甚至造成2名登山客因迷途失聯而死亡。目前已經於登山路線沿途每一百公尺設置路程標示,共完成設置86面。(新聞來源)

以這次我們去來說,標示真的設置得非常清楚,除了標示數量很多以外,每一個標牌都是放在一看就能看見的位置,真的很貼心。(雖然遠遠的看到標牌在“上方”,知道自己要往上爬一大段很崩潰哈哈)

布條也幫了很大的忙,基本上看著走完全不會錯過正確的道路~超感謝幫忙設置的人們!在之前大家容易走超過的石瀑,也設置了明顯的線在地上,跟著走就ok囉。

以上!這次白姑的心得,希望大家看得愉快,也可以給我拍拍手喔~~

以下是梗圖時間:8333be60c5b4c9957c065a889766cbad.jpg4cbe47a6ec8e0873c3d95bc8f6e6a71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