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台灣小百岳第39座- 鳶嘴山+稍來山

• +G

今天攻台灣小百岳第39座 稍來山 車停在27K~28K獨自一人9點半開始從橫嶺山隧道之鳶嘴山登山口出發 一開始就要抓繩攀岩 起初發覺都沒人 但我繼續攻 快到刺激的地方 就塞車了 而到頂端轉方向下山也塞 遇到很多臨時山友 我很有禮貌 只要看到登山隊或家人還是情侶 我都會問候 早安或午安 他們也都會回 真有人情味 然後開始聊起來 住哪呀?爬幾次了 有花蓮的 屏東 高雄 台北 桃園 台中 就是沒彰化...哈哈 有位年紀大的領導者 說這裡沒有比台北的五寮尖還難 我心想恩...下次攻五寮尖 而我也當個小小的領導者 由於有爬過 SO 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一掉下去就GG。

經過的隧道

導覽圖

鳶嘴山登山口(從這當起始點終點則是稍來山)

一路都是拉繩、攀岩

攀高再攀高左邊有山壁靠,右邊則為懸崖

頂上的太陽能求救站

鳶嘴山最高峰

遠遠看過去一座山且上面有人,而中間是空的

鳶嘴山最塞的地形,原因是人要翻轉往下爬,重點是腳下的踩點

終於來到鳶嘴跟稍來的分叉指示牌

今天的目的不是爬鳶嘴山而已 上次來沒走到稍來山的瞭望塔就從27K直接下山 原因沒有帶食物水也不夠 但這次齊全了就攻到稍來山的瞭望塔因為那裏能拍到鳶嘴山的鳥形狀 可惜都是霧 >--

本人自拍

經過一番陡上陡下的折騰,終於來到稍來山的三角點了

解說三角點

稍來山的制高點則是一座瞭望塔,上面有虎頭蜂請小心

瀰漫的霧組擾我嚇下山

沿途經過一顆不知名的三角點

終於到大馬路了~取車去~準備回家

鳶嘴山海拔2180M 稍來山則是2307M 相差127M  可以說是兄弟 而媽媽就是大雪山

要爬這個山只要健全都能爬 重點是敢或不敢而已 國小5年級的也上了 還是正妹耶... 我個人感覺爬這山的好處增加膽量也可以說是其他山並不可怕 因為它是 抓繩攀岩 不要說抓繩 並不是都有繩子 重點是抓岩石 抓樹幹

而這次膝蓋 終於有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