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步道8上7下

• Chia-Wen Lu
  • Day 1
    2021/12/08
    • 一般走大坑8號步道都是從建成巷進入,找個寛擴的路邊停車,我們也不例外。如果有打算從6或7號下山,則車子離8號步道口遠或近就不重要了,只要停在8號與6、7步道口中間任何位置,走起來全程距離都是一樣的。

• 循指標走,很快來到步道口

• 8號步道僅950公尺,而且前面大部分都是好走的緩坡

• 出現大坑步道的招牌:圓木階梯。來到這裡就表示坡度要增加了,但也表示距離終點不遠了。

• 途中也有較平緩的木棧階梯,和大坑的其它步道比起來,8號真的是熱個身而已!

• 來到終點風動石公園,公園有幾週前剛整修完畢的體能訓練設施

• 風動石公園的設施特別強調必須12歲以上才可以使用,難得有大人可以玩的器材,本歐巴桑非玩個一次不可!

• 上年紀了哈哈,雖然看似簡單的器材,但因為要用到平常不會用的姿勢,也是有點辛苦

• 繼續往上爬

• 最後遛滑梯下去...但這哪一國的遛滑梯呀,完成溜不動咧,只能用手"划"

• 風動石展望台

• 風動石在此~!記得幾十年前還可以"親近"甚至爬上去呢。當然後來禁止攀爬才是對的!

• 山頂的展望

• 選擇從7號步道下山

• 7號步道非常好走,全部是緩坡,對膝蓋比較好!

• 7號步道入口--下方即是6、7號共用的停車場。7號出口右轉,循產業道路走,即可接回停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