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法國Servoz峽谷健行

• Raphya Chen
    2016/08/20
    法國 、France 、Alps 、Chamonix 、Servoz 、Gorges de la Diosaz

躲了一天大雨,終於停歇了。

我從瑞士Martigny搭火車,翻過Vallorcine附近的隘口,來到法國Chamonix已是第三天,沒有陽光、藍天就不想上山,那來漫步溪谷吧。會到Servoz小鎮還有一個原因是,善用我那張買住宿送交通的VIP卡,坐火車看看整個白朗峰 (Mont Blanc, 4810MH)下的大谷地,Servoz就位在免費交通可到達的最盡頭。2ec91cbd1cea975787704bc56dae2521.jpg

下了火車前往Diosaz峽谷(Gorges de la Diosaz)並不難找,但是要收費喔~ 這一個月的瑞法山旅,我頂多只付上山纜車費,山裡隨我無邊界的自由漫遊,過這峽谷檢票口時,感覺有一點點要被關入柵欄裡的不願,但既來之則安之,看看人家收費的道理在哪裡? 進步道沒多久,樹上的告示牌就提醒遊客,不要擅自走進溪床或涉水,因為上游水力發電的水壩設施,隨時自動調整放水。

被雨洗淨的空氣清涼而新鮮,峽谷步道沿途的樹林也更加青翠,這裡不像台灣的有些溪谷,一下雨就是黃泥水沖刷,Diosaz峽谷裡的流水清澈豐沛。走著走著,突然好想溯溪啊~

這沿峽谷山壁搭建的木棧道和跨溪懸橋,工程不簡單,要兼顧美觀和安全,又要滿足遊客可以近距離欣賞峽谷風光。只可惜位在山壁的最高處,步道的最後50公尺,從2015年因為崩塌而封閉中。

最後一座跨溪懸橋上,也是目前開放的路徑盡頭,可以看到狹長的一線天峽谷地形。層層疊疊涓長瀑布的背後,似乎還隱藏著更陡峭險峻的急流峽谷!  橋上還有照片展示曾經有六個人來這裡溯溪卡關,被直升機吊掛救援,提醒著想要征服大自然的人們。

參考資料:

1. Gorges de la Diosaz

2. Gorges de la Diosaz, Chamonix valley official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