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聖誕夜前夕之哈加縱走

• Wen-隊長

覺得加里山山頂的景觀,還不夠感動? 來趟哈加縱走吧!!

這是第三次拜訪加里山,在平安夜來臨前幾小時,完成期待很久的哈加縱走。是一趟延續2016夏天時沒有完成的路程,探訪了心中感到神秘的哈堪尼。

約好了幾位山友,依照體能狀況,想來個紅藍隊大會師,不過看來是高估了自己的體能。

登哈勘尼後就是下切到風美溪,在陽光的點綴下,溪水燦爛耀眼,身旁的紅榨槭也美得像夢境,但別為美景及舒適的環境逗留太久,因為到了風美溪,就是預告著艱困的挑戰就要開始,做好迎接挑戰的心理準備吧。同時,這裡也是一個重要的檢查點,如果體力不濟,這裡是最後一個撤出點,可以沿溪谷路徑退回鹿場出口,否則一但決定向前行,就沒有退路了。

哈勘尼往加里山的路上,有各式各樣的林相,充滿趣味。

最令人害怕的還是箭竹林,這是在鹿場直上加里山時,不會遇見的。

當看到哈加路上的重要指標,"少女的側身"時,就代表準備開始攀爬。一時之間,真的很難看出側身像,反倒像是變形金剛的頭部,或是猩猩頭。

無情的攀爬,真的會令人意志薄弱,甚至崩潰。但是大家心裡很清楚,我們沒有退路了,而加里山三角點就在岩壁的頂端。

下午四點,抵達加里山三角點,成為今日最後一組訪客。回首看看後方的哈勘尼,心情還是激動的,感謝加里山的熱情招待,給我獨家的無敵山景跟夕陽。感受到活在當下的意義,因為誰也不知道,明天與意外,哪個先來臨。

後面就是大家常走的加里山步道,不多嫌贅。趕在落日前抵達九號樁,開始摸黑,傍晚七點,回到到登山口,可惜不能跟大會師的山友們一起去南庄慶功,但心情還是愉快的,所有參與者都完成對自己的挑戰,超越自己,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