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縱第三段

• 蔡雅華

北縱三段,這段路線要一口氣走完真的需要一些勇氣!
起個大早捷運劍潭站跟學生們擠紅5上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再轉108遊園車到小油坑時間已經8點:30分第一個寶在遊客中心附近還好有去上洗手間,小油坑石階步道現在整路都很好,沒見到竹雞家族有點可惜,出門時下著雨!來到小油坑還是有點小風雨,天氣會慢慢轉好吧!

這樣慢慢的上到主峰沿路風景好極了雲霧漸漸散開小觀音山金山海邊都能看得到,觀音山蘆洲三重林口台地視野開闊了!

今天只有一位小女生在主峰,離開後往東峰的路上遇到幾位行前訓練的山友,我真的建議包包稍為背重一點點,真的能訓練到核心跟肌肉也能讓骨頭的密度增加,冬季上山風大衣物保暖的帽手套帶好才能暢遊山林!

東峰風超大的人都站不住!摸好基點快快下山往冷水坑的路上夢幻湖、擎天崗草原冷水坑牛奶湖都能看到真好~

但是就是芒花我喜愛的芒花花海呢!錯過芒花盛開季節⋯⋯

沒關係還有落羽松可以看,冷水坑來了不少遊客停車場滿的,稍稍休息一下遊客中心補個熱水,繼續啟程,姚大姐說還不少路不能耽擱,風擎步道上遊客如織,大家都很注重健康很好~

擎天崗上今天有三隊對婚紗攝影,新娘子不怕冷拍著美美的婚紗照
牛牛都去哪了!沒見到牛群的姚大姐ㄧ直找著
擎天崗上的黑牛不見很久了,現在只有水牛小牛仔蠻多的,過金包里城門後開始一段上坡有樹林可以躲沒風又開始流汗,但是衣服不能脫遇上風口會感冒!
一路走著巧克力蛋糕很多(牛糞)沿路都有人插上各種裝飾~大家都很有創作力終於在石梯嶺前遇上牛牛家族小牛仔5隻大牛有6隻認真工作著,努力的啃吧~
這一路以前只會跟牛相遇!今天來了不少俊男美女,一路上納悶!終於抵擋不住開口問了,請問你們是來走大縱走的嗎?笑笑的回應我是啊!心想哇!是來跟我搶抽獎的⋯ㄚ計我可要認真走啊!近中午陽光少少,沒有霧氣算很棒在瑪鍊水源處用中餐,遊客中心時放了一包紅烏龍進保溫瓶裡,現在可以享受一下悠閒~真棒啊!冷冷的天氣喝著熱熱的茶還有女兒昨晚帶回家的長崎蜂蜜蛋糕人生啊!努力就對了~
看金山的方向雲層有點黑!不大妙還有一段路要走,背包上肩走!寬闊大道國家級的享受,不用撥箭竹不用找路,不會喘吁吁舒服
黑森林以前經常逗留,因為有蜂群速速離開!路況超好牛牛們沒踏亂,整路的路況真好~感謝陽管處辛苦的工作人員用心維護
上到頂山哇!這時間還能看到海幸運啊⋯⋯

0671135fa099437237c078938246c0aa.jpg哇!哇!這這一遍芒花海這芒星這這有點意外!整路尋芒花竟意外在這裡遇見大大感謝啊~陽光已經偏西若能正中午來就完美了,開心拍了好久才離開,一路上有三位俊男美女交錯拍照,我當他們是旅遊的!但也是來抓寶的!又多3個人搶抽獎品,這這這大地工程處北市府要再增加獎項,我這縱走走了第三年還第四年了